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弹奏一首实干兴湘的动人乐章

来源:红网 作者:吴俊 编辑:许敏 2017-01-16 14:38:37
时刻新闻
—分享—

  16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常德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他强调,要明确在全省战略布局中的发展定位,奋力向前、不断赶超,以发展实绩兑现向人民的承诺。(1月16日湖南日报)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一份好的战略规划,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1月14日召开的“两会”,为全省发展描绘了“路线图”,指明了“方向标”,当前,全省上下紧迫切、最重要的任务,无疑是认真领会报告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既定的任务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一件一件抓落实。

  于湖南而言,湖南不靠海、不沿边,地理位置不优越,区位优势不明显,面对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省内传统产业遭遇“天花板”等多重困境,2016年,全省经济总量突破3万亿元,居全国第9位。这是继2012年突破2万元大关后,湖南经济总量的又一次跨越。优异成绩的背后,有省委省政府的科学研判,有改革攻坚的持续发力,有体制机制的全面保障、有创新创造的活力迸发……然而,所有的这一切,得益于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抓好抓实了扩大内需、调整结构、稳定预期、防范风险等各项工作,在实干中创造出了令人骄傲的业绩。

  成绩令人欣喜,经验弥足珍贵。在抓落实中,湖南开创了发展新格局,抢得了发展新机遇。当前的湖南,既有“一带一路”难得发展机遇,也面临着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脱贫攻坚和民生发展的任务比较重等问题,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兑现“每个市州通高铁,每个县市通高速,每个村喝上安全干净的水,每个贫困户摘掉贫困帽子,每个人都能享受到更蓝的天、更绿的山、更清的水,呼吸到更清新的空气”的承诺,更要以时不可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求真务实地干出实绩,努力创造经得起人民和历史检阅的成绩。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弹奏一首实干兴湘的动人乐章,更需要全省上下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工作既要讲科学、遵规律,又要善思考、重谋划,着力抓好重要指标、重点工程、重点工作的落实,攻坚克难推进重点难点工作,在实干中创造业绩;要始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抓好决策部署的落实,确保政令畅通,在实干中树好形象;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对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在实干中优化环境。我们期待,上下同心、干群同力,湖南定能弹奏出实干兴湘最动人的乐章。

  文/吴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