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两会图书馆”好热闹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岱霞 编辑:王娉娉 2017-01-16 09:33:2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月15日讯 今日,记者从湖南省图书馆了解到,为服务湖南省“两会”的召开,设于两会代表驻地的湖南“两会图书馆”已成功上线,能为两会代表提供全面的、系统的、可靠的信息服务。

  据悉,省文化厅和湖南图书馆充分利用移动图书馆技术,通过向参会代表、委员提供两会热点专题汇编、数字报刊触摸式阅读、文献信息咨询、借书证办理、书刊借还、资料打印等方式,打造了立体、专有的“两会图书馆”。

  值得一提的是,“两会图书馆”选取扶贫攻坚、网约车新政、楼市调控等社会热点、焦点问题,从知网学术文献、维普科技期刊等数据库及权威网站中,搜集业界最新发展动态、专家权威观点、国内外成功案例、其它省市经验,摘录汇编成七个专辑的《聚焦2017两会专题文献》,供代表委员履职参考。两会专题文献受到大家的充分肯定,会议开始不到两天时间,7000份文献被领取大半。

  ■记者 吴岱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