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寒风冷雨中 梅花傲然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柏平 编辑:夏君香 2017-01-12 09:13:2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省森林植物园内的梅花迎着寒风冷雨傲然绽放。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通讯员 彭炜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柏平 通讯员 彭炜)近几日,长沙降温又降雨,寒气逼人,但省森林植物园内的梅花迎着寒风冷雨傲然绽放,成为长沙冬日里的一抹亮色。预计梅花整个花期约为2月上旬至3月中旬。

  梅花是中国传统名花,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省森林植物园的梅花独具特色,主要分布在樱花湖畔、樱花大道、竹园、樱花园等区域,近几日纷纷张开美丽的笑脸,并且众多品种梅花以竹林、松林为背景,精心营造“岁寒三友”美景,一步一景,体现万绿丛中一点红的诗情画意。

  据了解,省森林植物园梅花园占地约2万平方米,分为梅溪双映 、青梅竹马、岁寒三友、梅香亭等6个区域。在原种植区域的基础上,去年新引进8大梅花类型20余个品种近200株古梅,使该园的梅花类型达到11种,品种达到30个,数量达到400余株,包括垂枝梅、龙游梅、美人梅等多个名贵梅花品种,基本涵盖观赏梅花的所有类型。

  另据了解,目前我市的沙湾公园、洋湖湿地公园、橘子洲景区以及一些社区公园、小区内的梅花也陆续开放,为星城增添靓丽色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