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市人大代表翦梅玲:加大治理养殖污染力度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王津 2017-01-11 08:5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记者采访市人大代表翦梅玲。

  红网常德分站1月11日讯(分站记者 黄刚)当前畜牧业已成为常德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和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但由此带来的养殖污染问题也越来越突出。来自桃源代表团的常德市人大代表翦梅玲提出了建议加大治理养殖污染问题。

  翦梅玲说,桃源是一个传统的农业大县。养殖业已经成为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增长点,也为当地农民带来了不菲收入,改善了农民生活条件。但是由于污染处理不到位,比如养殖场未处理的污水集中排入水塘、河流,导致地表水质恶化并对地下水产生污染。未经处理的生猪粪便严重影响养猪场周围空气质量,危害周围居民的身体健康。她表示,农村环境形势不容乐观,加强农村养殖业污染防治已刻不容缓。

  翦梅玲建议,全县制定了《桃源县畜禽养殖区域划分方案》。但是部分地方企业执行还不到位,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加强养殖污染的治理和执法力度,以及养殖场动物防疫条件的审核和执法检查力度,综合干预,将养殖场的污染降到最低。要加强法律法规、政策和养殖技术宣传培训,加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技术要求的宣传力度,让养殖者知道相关要求,并依法依规从事养殖活动。

  “桃源目前正处在经济发展转型的时期,我们除了要财力上的指标,更需要考虑环境发展的因素。”翦梅玲说,除了加大监察执法力度,对于已经污染的土地,希望政府能够采取措施,加大改造力度,还桃源一片碧水蓝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