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市人大代表文承喜:抢抓新机遇建设美丽陬市新城镇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王津 2017-01-11 08:57:50
时刻新闻
—分享—

市人大代表文承喜接受红网记者采访

城镇提质改造之后,陬市镇面貌焕然一新

建设完成后的陬市大道

  红网常德分站1月11日讯(分站记者 黄刚)“柳叶大道西延线去年十月份建成通车,市城区到陬市仅需10分钟;投资近50亿元的泛湘西北机械城项目正抓紧施工;沅水千吨级码头建设也正式启动;兴隆装饰城也有意向整体搬迁落户陬市产业园……”1月10日,湖南省常德市人大代表,陬市镇党委书记文承喜告诉记者,陬市要做常桃融城的桥头堡,做到交通融城、产业融城,要抢抓发展新机遇,建设美丽新城镇。

  文承喜说,作为国家重点镇、省级中心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美丽城镇建设试点镇、省级工业集中区桃源三园之一、常桃融城桥头堡的中心地位,陬市镇始终坚持“一园一镇一堡”建设,及现代产业园、美丽卫星镇、融城桥头堡的发展定位,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益经营”的要求,大力推进城镇扩容提质,促进新型城镇化发展,力争把陬市镇建设成为布局合理、体系完善、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特色突出、经济发展的现代文明城镇。

  文承喜表示,陬市临近常德市城区,作为常德城区部分项目转移的主要承接地,发展机遇空前。陬市镇要作为以现代物流为特征的新型服务园区来建设,作为常桃融城的桥头堡、先行区来抓,要定位于桃源县域经济的增长点来打造,成为常桃融城的桥头堡。

  近年来,陬市镇党委政府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大力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完善城镇载体功能,扎实推进美丽城镇创建、小城镇建设,明确提出了陬市镇的发展定位,即凸显区位优势、政策机遇,全力推进“一镇一园一堡”建设,即常德市美丽卫星镇、省级现代服务产业园、常桃融合发展的桥头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