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郴州:74名监督员360°无死角监督“两会”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郴州市纪委宣传部 编辑:夏君香 2017-01-10 13:53:2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4日至10日,郴州市召开“两会”,进行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选举。为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市委成立换届风气监督组,下设4个工作小组,即综合调度小组、驻团(界别讨论组)监督小组、巡回督查小组和外围监督小组,派出监督人员共74人,对换届会风会纪进行全程纪实监督。

  综合调度小组:负责24小时值守,受理查核举报问题;对另三个小组工作进行统筹调度、协调指导;综合汇总各小组监督情况,形成每日专报等。

  驻团(组)监督小组:提前入驻,25个小组与代表委员同吃同住同开会,进行24小时驻团(组)监督。对团(组)全体人员就餐、参会、请假、外出等情况进行纪实考勤和监督,对住宿情况开展定时或不定时查房等。

  巡回督查小组:不定时对各代表团(组)和各驻团(组)监督小组履行监督职责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与会人员的就餐、住宿和休会期间有关活动情况进行动态巡回督查;随机对与会代表委员进行访谈;每天18:00前对会场及驻地的举报信箱进行开箱检查;对代表委员驻地和会场安保、信访值守人员到岗情况进行督查等。

  外围监督小组:不定时对市区的宾馆、酒店、商场、娱乐休闲等场所开展有无违反换届纪律的明察暗访;每天汇总外围监督情况等。

  “走进酒店的时候,到处都悬挂着会风会纪的要求和纪律,而且感觉到比以往更严实一些,甚至在我们床铺的旁边都有“九个一律”的纪律要求。”市人大代表张丹凤说。

  驻界别讨论组监督员欧阳晓君说:“纪律要求的氛围让大家明白,在两会期间纪律是摆在第一位的,通过守纪律,来确保我们换届的风清气正。在往年,还有些进出娱乐场所的现象,今年我们明察暗访,那些公车私用、外出会客用餐、进出娱乐场所的都没发现。”

  截至1月6日,换届风气监督组已发出《换届风气监督专报》3期,对请假把关不严、代表委员不在指定地点用餐、未按要求佩戴证件出入驻地、在会场内玩手机、中途离场等情况进行了通报曝光,并明确将加大巡查力度,严肃会风会纪。(郴州市纪委宣传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