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城铁+地铁”时代到来 周边商业迎客流小高潮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糖糖 2017-01-09 10:40:01
时刻新闻
—分享—

城铁开通后,友阿奥特莱斯客流激增。

首个与城铁无缝对接的商业体通程商业广场喜乐汇开业。

  红网长沙1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2016年12月26日,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开跑”,三城市民半小时生活圈的“同城时代”也正式开启。对沿线的商业来说,这无疑是天赐良机,迎来了“城铁+地铁”的新机遇。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以及之前的圣诞狂欢和元旦小长假,沿线的不少商业中心尝到了“城铁+地跌”带来客流和销售额井喷的甜头。

  长沙商业迎来“城铁+地铁”无缝对接时代

  长株潭城铁开通后,不仅长沙、株洲、湘潭三地实现互通30分钟,更有多个城铁站点与长沙地铁1、2号线均设置了换乘站,三城轨道交通实现无缝对接。长沙、株洲、湘潭三地市民不仅可以乘坐城铁飞速来往于三地,还可以通过换乘地铁来来长沙逛街购物,极大地节约三地市民出行时间成本,而处在“城铁+地铁”双核站点周边的商业体也迎来重大商机。

  目前,城铁与长沙地铁能实现换乘的已经有三个地铁站点。位于长沙老火车站的城铁长沙站,市民甚至不需要出站,即可前往地铁2号线长沙火车站实现换乘。城铁先锋站、开福寺站,步行几分钟均能与地铁1号线实现换乘。

  长株潭商圈渐形成 友阿奥特莱斯客流增三成

  而位于进入长沙的第一个“城铁+地铁”站附近的友阿奥特莱斯迎来商机。“城铁的开通对友阿奥特莱斯是一个极大的利好,”友阿奥特莱斯总经理薛宏远表示,由于友阿奥特莱斯正好处在长株潭三地交汇处的商圈中心,长沙、株洲、湘潭三地交汇处,随着城铁的开通,长株潭商圈随之形成,商业中心的地位也随着凸显出来。

  他表示,长沙、株洲、湘潭三地的客流约占友阿奥特莱斯总客流75%左右,分别各占25%。以前从株洲、湘潭两地过来,来回路上起码要预留一个半到两个小时的时间,虽然有3000多个停车位,但经常还是会因为没有停车位而造成交通拥堵。“城铁开通后,从长沙火车站、湘潭和株洲到先锋站都只需要15分钟左右,大大缩短了前来购物的时间和空间成本”。

  刚刚过去的友阿奥特莱斯6周年店庆和元旦小长假以及圣诞节,让友阿奥特莱斯感受到了城铁带来的甜头。“周年庆人气爆棚,从圣诞和元旦小长假开始,友阿奥特莱斯的客流暴增,同比增长30%以上。”薛宏远表示,随着经营类别进一步丰富、游乐配套进一步完善和品牌的升级和丰富,友阿奥特莱斯已经成为长株潭商圈的核心,城铁的开通,带来的是三个城市的客流,未来商业价值或更高。

  目前,先锋站周边地段已吸引来麦德龙、环宇城购物中心等商业入驻,看中的无不是城铁与地铁的“双核”效应,长株潭商圈将随着城铁的开通逐渐形成。

  武广商圈活力进一步凸显

  城铁开通后的第五天,长沙首个与城铁香樟路站无缝对接的购物中心通程商业广场喜乐汇也正式开业。这家将传统百货与购物中心很好结合在一起的精致型购物中心,是通程商业的转型之作,12月31日正式开业当天,日客流量也达到了10多万。

  “选址时我们就考虑了这里交通的可延展性,随着城际铁路的开通、向西延伸和未来几年与地铁对接,这里的商业氛围会越来越浓的。”通程商业广场喜乐汇总经理刘莎表示,喜乐汇的业态布局也是针对长株潭三地消费者的,“吃喝玩乐购一站式体验中心,有百货、超市、电器,未来还将有电影院,是将传统百货与购物中心完美结合的精致型购物中心,非常有特色”。

  “虽然暂时还未见明显的有湘潭株洲的客流汇集,但是相信等城铁全面拉通,这一区位优势将逐渐凸显。”刘莎表示。香樟路站周边地段也吸引了大润发、家润多等商业选址,未来两三年内,将与这里的喜盈门、通程喜乐汇形成雨花区的一个新商圈。

  业内人士:“城铁+地铁”是一把双刃剑

  “城铁+地铁”双核站点或将升级周边商业,但是否真的能为周边商业带来红利呢?从事多年一二线城市商业体中层管理的业内人士表示,交通枢纽的作用其实是把双刃剑:一方面带来了更大的人流量,但同时人们也容易将这里作为中转站,只会做短暂停留。

  “尤其是无缝对接的交通枢纽,更容易让市民不出站就直接走向另一个目的地。因此,‘城铁+地铁’在吸引商业入驻的同时,也将急速促进商业的升级迭代,商家需要开动脑筋如何吸引留住消费者,而不是仅仅作为一个中转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