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两会”代表委员风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吕菊兰 编辑:康晓乔 2017-01-09 09:26:46
时刻新闻
—分享—

  肖启斌:守规矩、说真话、讲道理、办实事

  本报1月8日讯 相对很多代表而言,省人大代表,湖南居安律师事务所律师、主任肖启斌担任代表的时间并不长。2014年1月27日,肖启斌被衡阳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为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到今年1月27日,肖启斌刚好履职三年。但是,他写的建议却是公认的质量高。在这三年时间里,肖启斌一共提撰写代表建议33个。有近十个被各类媒体采访报道,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关注。

  肖启斌说,由于自己职业的关系,对各行各业的情况都比较了解。“如果发现问题带有普遍性,都会写个建议。”

  守规矩、说真话、讲道理、办实事,这是肖启斌为自己定下的规矩。肖启斌说,总结自己当人大代表这些年写建议的经验,就是以使命和责任感为前提,做生活的有心人和思考者。“这是一份情怀与担当,好的建议一定是有心人写出来的。”■记者 吕菊兰

  宣桔仁:知自重,图自强,善自律

  本报1月8日讯 “农村科技致富能人、无公害女能手、创业先锋”这些荣誉都来自省人大代表、浏阳市益和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宣桔仁。从下岗失业人员,到带动一方经济发展的领头人,到为民代言的省人大代表,这些年,宣桔仁经历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创业艰辛,也感受到了带领乡亲们走上创业致富路的快乐。

  这次省两会,她将带来一份《政府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投入扶持力度》的建议,重点提出希望政府加大对农户购买保险的宣传和投入力度。宣桔仁说,像农民去买保险,如果没有正面宣传,只有纯粹的商业保险,他们就很难接受。“政府这一块要加大宣传力度,让他们相信政府,自己出一点,政府出一点,就能够得到实惠。”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宣桔仁对自己的要求是,“知自重,图自强,善自律”。她认为,只有这样,才能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当好人民的代言人。

  ■记者 吕菊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