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陈文浩:发挥三区叠加优势 倾力打造“湖南硅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刘飞越 2017-01-09 08:58:48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文浩在岳麓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长沙晚报记者 石祯专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文浩来到岳麓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张湘涛、黎春秋、芮英姿、陈中,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凌勤杰,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庆年,市政府秘书长谭勇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如何推进双创制度建设、高端人才培养、生态文明提升、园区转型发展、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建设等提出不少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理念新颖,视野开阔、目标明确,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谋发展、抓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陈文浩指出,打造“三个中心”、建设“四更”长沙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深入贯彻、推进落实。岳麓区拥有文化优势、生态优势、科技优势以及“三区叠加”平台优势,要着力强化创新驱动,倾力打造“湖南硅谷”。他强调,要围绕打造创新高地目标,城区、景区、园区、校区“四位一体”,推动高等教育、科技创新、新兴产业高度融合、可持续发展。围绕打造人才高地目标,用更加开放的政策吸引各类人才,尤其要引进高端人才,留住年轻人才。要以制度创新引领科技创新,给创新人才以稳定预期,并最大程度降低创新风险。实行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打造知识产权强市,营造公平竞争开放的环境,把制度创新的“软实力”变成经济发展的“硬实力”。坚持高端引领,加快发展中高端制造业,擦亮“长沙智造”招牌。注重融合发展,大力推进科技金融、文化金融、互联网金融等高端、新兴金融业态,以及生产性服务业等高端服务业发展,齐心协力打造湘江新区、科技新城、“湖南硅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