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铁计划本月开通 长沙“陆家嘴”呼之欲出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夏君香 2016-12-19 09:57: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长株潭城际铁路计划本月开通。开通后的长株潭城际铁路将提速三地资源整合共享进程,推动湖南经济“航母”高速航行。

  随着长株潭城际轻轨的通车,作为湖南省唯一的省级金融中心——湖南金融中心,朝着打造长沙版“陆家嘴”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长沙“陆家嘴”呼之欲出

  正如上海的陆家嘴、北京的金融街,金融集聚区寄托了一座城市国际化的梦想,勾勒了区域开发新的天际线。

  一个长沙版的“陆家嘴”呼之欲出,其一问世便被定位为“湖南金融中心”。

  湖南金融中心定位为湖南省唯一的省级金融中心。它整体呈南北狭长型,东临湘江,西至长望路与茶山路,且往片区西侧纵深延续,南至滨江景观路与潇湘大道交汇处,北至湘华路与潇湘北路交叉口,总投资900亿元,规划面积6.7平方公里。由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打造。

  作为湘江新区核心区和“湘江西岸现代服务业走廊”核心,未来,湖南金融中心将主要承担金融商务、文化旅游等功能,成为具有产业支撑的复合型城市新中心。

  湖南唯一的金融中心落子湘江新区

  是什么样的政策优势让“全省唯一的金融中心”这颗明珠落在湘江新区?

  据湖南湘江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两年前,湖南湘江新区便公布《关于加快发展核心区现代服务业的若干政策意见》,确立了湘江新区发展金融产业的政策基础,提升辖区内金融发展的速度,促进形成产业聚集效应。

  湖南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湘发【2016】12号《关于加快金融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更明确了支持打造区域性金融中心,将湖南金融中心打造成立足中部、辐射西部的全国区域性金融中心。

  根据《湖南湘江新区总体方案》,到“十三五”末,将聚集3家以上全国金融总部、20家省级金融总部、2家省级金融监管机构,初步建成湖南金融中心。

  金融企业“扎堆”入驻湖南金融中心

  沿潇湘大道一路向北,民生银行、世茂希尔顿、湘江财富金融中心等标识逐一映入眼帘。

  在片区内,浦发银行、广发银行、长沙银行、民生银行、吉祥人寿、鼎安保险经纪公司、衡泰保险公估公司等10多家金融机构总部先后入驻,呈现出国际国内金融机构总部“抢滩”景象。区域大量资本的引入,名企巨擘的进驻,构筑湖南金融中心全新格局。

  交通,地产发展、地产价值的体现所在。在湖南金融中心,“三纵十二横”内部路网已经形成,六条过江通道与河东畅通相接,地铁4号线、6号线等建设正快速推进。

  最新消息是,长株潭城际铁路计划本月开通。开通后的长株潭城际铁路将提速三地资源整合共享进程,推动湖南经济“航母”高速航行。

  随着长株潭城际轻轨的通车,作为湖南省唯一的省级金融中心——湖南金融中心,朝着打造长沙版“陆家嘴”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强强联手助力湘江新区快速发展

  昔日落寞破旧的棚户区,如今将“蝶变”成长沙“陆家嘴”。一个宜业、宜居、宜游的长沙版“陆家嘴”正吸引着更多的人才和资金向此集聚。

  在湖南金融中心,一批高端写字楼、商业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或开业运营,包括湘江财富金融中心、世茂希尔顿、鼎衡、渔人码头、湘江玖号等。高端酒店、5A写字楼、银行总部、精品住宅、生态商业……点亮了星城最美江岸天际线。

  作为湖南湘江新区的金融地标,湘江财富金融中心328米的高度刷新了河西地标的新高度。湘江财富金融中心是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投资63亿元打造的湘江新区金融地标,项目位于湖南金融中心中轴,总体量63万㎡,是按英国BREEAM优秀级、美国LEED金级、中国绿建三星级标准打造的大型商业综合体。

  一个好消息是,12月20日,继凯德商用、JW万豪酒店三大品牌入驻之后,湘江财富金融中心再次引进雅诗阁(中国),两家实力型企业将实现强强联手,发挥各自优势,助力湘江新区快速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