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校企合作长沙峰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6-12-16 10:0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16日讯(记者 周丹)12月15日下午,“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校企合作峰会在长沙举行,200余名学校负责人、企业代表就校企合作、以培训促进就业、提高高校与职业院校学生的就业层次与就业率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尤其是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们的日常生活越来越依靠于网络,而现代企业为了更好的销售产品、服务顾客,也不得不依靠互联网。“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上升国家战略。

  “但现实是,高校教育与高新企业的人才需求严重脱节。”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夏学军指出,这造成了高职院校的学生“有业不就和无业可就”的尴尬情形。

  在时代浪潮下,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特别是互联网、工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等国家战略产业人才,以培训促进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提高高校与职校的就业层次与就业率等成为了缓解“脱节”现状的方案。

  峰会上,湖南农业大学东方学院、湖南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长沙电子工业学校等代表们与现场嘉宾一起分享了校企合作的成功案例。来自百度等多家名企的有关负责人,50多所高校代表探讨了互联网、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无人机等重要领域的教学交流合作。

  实施校企合作、“订单式”人才培养的模式,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又有助于学校按需培养社会需要的合格人才,提高学生就业率。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湖南省电子学会指导,湖南科瑞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阳光智业教育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主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