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城际动车组运抵长沙 长株潭城铁运营进入倒计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刘飞越 2016-12-12 09:06: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用于长株潭城际铁路运营的首批5列CRH6F型城际动车组近日顺利运抵长沙,这标志着长株潭城际铁路运营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本月底,长株潭城际铁路运营后,长沙至株洲、长沙至湘潭的旅行时间为30分钟左右。届时,长株潭三地市民可像乘坐公交车那样乘坐快捷、舒适的城际动车组,半个小时轻松往返,实现“公交化”出行。

  据悉,今年8月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启动长株潭城际铁路列车采购项目招标,共采购5列CRH6F型城际动车组。此批CRH6F型城际动车组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是其自主研制的我国首款时速160公里城际动车组。CRH6F城际动车组专为城际铁路“量身打造”,有“铁路公交”“都市圈里的快捷使者”之称。它融合了先进的高速动车组技术和城轨车辆技术,能实现快起快停、快速乘降,特别适应城际铁路“快速、大运量、密集停站”等公交化的运营需求,一趟可以运载2000人左右。该城铁与高铁动车组不同的是,每排只有4个座位,中间过道较宽,但车头车尾共设两个厕所,目的就是满足快启快停的要求。

  长株潭城际铁路是湖南首条城际铁路,连接长沙、株洲、湘潭三市,全长95.5公里。线路等级为双线客运专线,设计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200公里,初期运营速度为每小时160公里。全线设车站24座,计划今年年底开通首期17个车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