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专访:全面从严治党是保证中共执政的关键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力航 编辑:李艳华 2016-12-07 20:28: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地拉那12月7日电 专访:全面从严治党是保证中共执政的关键——访阿尔巴尼亚中国问题专家克罗吉

  新华社记者刘力航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指出,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阿尔巴尼亚大学经济系教授、中国问题专家克罗吉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全面从严治党意志坚决、意义重大,强调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这是保证中共执政的关键。

  克罗吉认为,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立足历史、着眼当下、放眼未来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根本保证,具有重大的深远影响。这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具有重大意义。这有利于中国共产党强化领导力,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有利于中共继续推动反腐工作。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曾多次谈及全面从严治党。此次六中全会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就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重要举措。

  克罗吉说,准则和条例的审议通过,使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化,有利于遏制腐败和违纪行为,确保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他认为,在当前中国发展的关键时期,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体现了中共领导人的深谋远虑和治理智慧,也体现了中共领导人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有决心和能力把中国带上可持续发展的康庄大道。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要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党内决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克罗吉认为,中国正在大力进行的反腐败运动标本兼治,既严惩腐败犯罪分子,还注重建立打击腐败的制度防线,注重培养干部建立抵制腐化的思想防线,这是从根本上瓦解腐败现象,值得世界其他国家政党学习。

  在克罗吉看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仅将提高政府效能,还将增强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有利于推进全面改革、保持经济持续增长并造福全球。

  “我曾在中国学习、生活过13年。我觉得中国人民很幸运、也很幸福能有这么负责任的政府。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经济和民生一直都在进步。阿尔巴尼亚各政党应该向中国共产党学习,”克罗吉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