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 建设一流科技园区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余艺丹 2016-12-06 16:42: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科技创新大会召开。


湖南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周庆年作典型代表发言

  相关链接

    湖南创新综合实力已由全国第15位上升至11位

    株洲:2015年科技对经济的贡献率达55%

    湖南农科院:为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

    国防科技大学实施科技创新工程 推军民融合发展

  红网长沙12月6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张子夜)12月6日,湖南省科技创新大会在长沙召开。会上,长沙高新区就科技创新的主题作了相关书面交流。

  本次大会主要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推动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近年来,长沙高新区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加快推进科技与经济结合,成为辐射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

  2016年,长沙高新区“一区四园”预计将实现企业总收入4800亿元,增长13%,其中麓谷园区企业总收入2800亿元。在全国146个国家级高新区中综合实力排名第16位、企业总收入排名第11位,创新能力排名前十。

  会上,长沙高新区负责人表示,长沙高新区已聚集的国家级创新平台60多个、省级创新平台400多个,未来将加快建设“人才特区”,实施“555人才计划”。除此之外,园区将大力发展科技金融,在全省率先设立银行信贷风险补偿资金1亿元,与金融机构合作设立科技支行,着力破解轻资产、科技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困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