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网媒记者遍访广西巴马 看风景名胜体验长寿文化(图)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康晓乔 2016-12-05 14:11:44
时刻新闻
—分享—

仁寿山庄。这里的先人邓诚才以高寿、功绩感动光绪帝,赠其“惟仁者寿”的寿匾。

巴马命河。从观景台俯视,它酷似一个巨型草书体“命”字镶嵌在广袤的田野中间,飘逸脱俗。

百魔洞。洞内的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2-7万个,是一个“天然大氧吧”。

  红网广西12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12月4日,“生态长寿地 三姐文化城”——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池行采访团一行先后在巴马考察了长寿博物馆、坡纳富硒农产品示范基地,畅游了巴马百魔洞、命河和仁寿山庄等风景名胜,探访巴马长寿奥秘,体验巴马长寿文化。

  巴马长寿博物馆是全国首个以长寿文化为主要陈列内容的专题性博物馆。记者们在这里充分领略了巴马寿星风采,了解到巴马长寿现象的历史渊源、延寿民俗和长寿健康文化。随后,大家徒步行走盘阳河畔,考察坡纳富硒农产品示范基地。

  百魔洞位于巴马县城西北部25公里的坡月村,是巴马最为雄伟壮观的石灰岩溶洞。洞内的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2-7万个,是一个“天然大氧吧”。临近中午,采访团一行鱼贯而入,在充分领略洞穴奇观的同时,众多记者像其他游客一样,边走边惬意地深呼吸着清新空气。山东水母网副总编辑王军华表示,与深受雾霾之苦的一些北方城市相比,这里实在不愧为“养生天堂”。

  天下闻名的巴马“命河”,不仅是天昭巴马长寿的标志,还是巴马长寿生命之源,孕育了许许多多的长命寿星。神奇独特的命河,被认为是寿星南极仙翁恩赐寿乡巴马的印鉴,保佑着一代又一代的巴马人健康、长寿。中午记者们乘车来到山上观景台俯视看到,它酷似一个巨型草书体“命”字镶嵌在广袤的田野中间,飘逸脱俗,让人啧啧称奇,并纷纷照相留影。

  仁寿山庄位于那桃乡平林村敢烟屯,距巴马县城东南部10公里。这里的先人邓诚才以南山般的高寿、卓越的功绩和仁慈厚道感动帝王,光绪帝于1898年钦命广西提督府为其题赠“惟仁者寿”的寿匾。邓诚才后人结合新农村建设和民族特色,深挖“惟仁者寿”长寿文化资源,精心兴建“仁寿山庄”。

  当天下午,记者们来到这里了解百岁老人邓诚才的故事,学习长寿知识,品尝亲手打的糍粑和嫩滑爽口的豆花,并观看巴马“补粮”民俗节目表演。 “这是一个儿孙们祈求老人健康长寿的习俗,比较有意义。”东北网记者翁玉赢有感而发:“世界长寿之乡巴马实在是一个神奇的地方,长寿文化源远流长,也很适合养生健康游,有机会我一定要带着家人来看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