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广西南丹:洞天酒海独具匠心 绵绵酒香沁人心脾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夏君香 2016-12-04 09:29:58
时刻新闻
—分享—

广西南丹“洞天酒海”,这里被“大世界基尼斯”收录为“世界最大天然藏酒洞”。

洞腹的“天下第一坛”,能装1900吨美酒。

藏酒高楼满目金碧辉煌,令人叹为观止。

洞天酒海可以存放原酒5万吨。

地下森林,这里保留有亿万年的木化石。

  红网广西12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广西有着极其丰富的溶洞资源,因此溶洞景观在广西并不少见,更谈不上稀奇。但是一个珍藏5万吨美酒的溶洞你见过吗?12月3日,“生态长寿地 三姐文化城”——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池行采访团的记者们来到有大世界基尼斯“最大天然藏酒洞”称号的南丹县洞天酒海景区,实地了解当地“公司+基地+农户”进行扶贫的发展情况,同时也品味酒洞的独特魅力。

  南丹丹泉酒业旅游景区的“洞天酒海”坐落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南丹县。广西丹泉酒业公司2015年9月25日宣布丹泉酒业景区正式开放。目前“洞天酒海”已经建成1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亿元,占地面积700亩,可以存放原酒5万吨。景区将白酒工业、喀斯特地貌景观及白酒文化有机融合,打造集旅游观光、科研教育、文化展示与体验为一体的特色旅游景区。

  走入“洞天酒海”的藏酒洞,一股浓郁的丹泉酒香扑面袭来,沁人心脾。因这里常年保持均衡的温度、湿度,所以洞中的酒香不易扩散,绵绵的酒香挥之不去,浓郁悠长令人如痴如醉。

  拾阶而上,走过连接车间的石板路,瀑布般奔腾欢啸的地下河泉水迎面而来,洞腹中巨大的“天下第一坛”霸气震撼;辗转洞道,大伙又来到“天成酒窖”的景点,只见800多个密封的酒缸整齐摆在山洞里,在穿透岩洞滴水的滋润下,一个个宝贝似的大缸闪耀着神秘而又优雅的光泽。此外,“金屋藏酒”“石窟酒窖”“丹泉酒河”“百福酒廊”等景点也让记者们应接不暇,流连忘返。

  “看完洞天酒海,感觉特别神奇。盘龙般的洞壁、惟妙惟肖的石头造型,还有天下第一酒坛、酒廊的震撼……10万平方米的地方将天然溶洞跟酿酒工艺生产进行了很完美的结合。我们在里面不仅能体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能品味丹泉酒文化。刚刚我还品尝了一些丹泉酒,感觉这酒特别醇香。”在酒洞的米香酿造车间里,荆楚网徐芳感叹。

  “3公里迂回的巷道,16个巧夺天工的景点,1小时30分钟的行程,这一切让每个人在感慨上天赐予世人如此宝贵财富的同时,又不由叹服建造者艰苦开创奇迹的毅力。”中国日报网记者向亚男看完这洞藏酒与喀斯特溶洞的混搭、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互辉映,不禁由衷赞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