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广西天峨川洞河:“大脚”踢出的人间鹊桥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康晓乔 2016-12-03 11:11:59
时刻新闻
—分享—

川洞河上有一处贯穿山体的巨大溶洞,洞顶呈弯窿状,是亿万年的天然造化。

川洞的一侧洞口形似一只“大脚”脚印。

  红网广西12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12月2日,“生态长寿地 三姐文化城”——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池行采访团顺着川洞河逆流而上,一个巨大的天然溶洞,贯穿了山前山后,突然出现在了眼前。川洞的一侧洞口形似一只“大脚”脚印。当地传说,为让大山两边相爱的阿哥阿妹团圆,天上神仙一脚踢出了川洞,好让阿哥阿妹乘坐的竹筏穿行无阻。

  川洞是天峨著名的景点之一,它巍峨雄奇,高约80多米,宽约30多米,也是广西自然风光绝景之一。的一侧洞口上方左右两侧都是削壁,好像是古人有意留给后人题字似的。洞顶呈弯窿状,亿万年的天然造化,使洞里景观千奇百态,别致引人,洞里各种大小不等的钟乳石各呈形状,构成了一幅神态动人的图案。

  川洞里还是燕子的天堂,每当春暖花开,成群结队的燕子从北方飞来洞里,衔泥垒窝,最多时达万只以上。而当黑夜来临,蝙蝠飞舞,与叽叽喳喳的燕子呢喃交织在一起,热闹非凡,给川洞里增添了勃勃生机。

  川洞以洞奇驰名,青山绿水,风景旖旎,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水上公园。70年代中期一座装机容量1500千瓦的小电站在这里建成后,不仅为山区各族人民造了福,建坝截流后,使川洞前后成了一个库容200多万立方米的人工湖,湖水四季皆清,一碧万顷,波光激滞,鱼虾成群;荡舟湖上,清风徐徐,神怡气爽,使人宠辱皆忘。这里洞奇、湖清、山美三者皆备,人称水上仙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