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广西歌娅思谷:“瑶”望南丹原生态民俗之美(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康晓乔 2016-12-03 09:31:58
时刻新闻
—分享—

歌娅思谷,“歌”为地名,“娅思谷”为漂亮瑶妹——阿娅,歌娅思谷就是有漂亮瑶妹的地方,歌娅思谷因此而得名。

歌娅思谷里的古朴建筑。广西南丹是中国白裤瑶族的聚居地。

歌娅思谷的养生度假酒店,这是简朴的泥巴房,极具民族特色又不失现代光与影组合的休闲住地。

白裤瑶族的阿娅正在打理他们的民族服装——百褶裙。

白裤瑶族的铜鼓。歌娅思谷市广西民族风情旅游的示范点。

地下大峡谷,这是3公里高负氧离子的峡谷探秘游。

打糍粑,白裤瑶族的传统。

篝火晚会,这里上演着猴棍舞的精彩。

  红网广西12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12月2日下午,“生态长寿地 三姐文化城”——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池行采访团来到了广西南丹的歌娅思谷景区。记者们在这里参观了中国最美的泥巴酒店,体味了最为淳朴的民俗风情,观看了“上刀山下火海”的奇观表演。

  白裤瑶是瑶族的一个支系,主要聚居在南丹县。这支由原始社会生活形态直接跨入现代社会生活形态的民族,至今仍遗留着从母系社会向父系社会过渡阶段的社会文化,民风民俗原始神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民族文化保留最完整的一个民族。

  歌娅思谷,“歌”为地名,“娅思谷”为漂亮瑶妹——阿娅,歌娅思谷就是有漂亮瑶妹的地方,歌娅思谷因此而得名。

  歌娅思谷,是南丹白裤瑶民俗文化核心景点。景区占地面积约9.6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景区总体按“一点、一线、九区”来规划建设。

  一点是洞天鼓韵——中国白裤瑶民俗文化洞穴舞台实景演出;一线是地下大峡谷——3公里高负氧离子峡谷探秘游;九区是生态休闲农业观光园区、桥村自驾游营地区、生态养生养老园区、民族体育园区、餐饮综合服务区、精品酒店度假区、南丹白裤瑶民族工艺传承展示区、王尚白裤瑶—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体验区、千户瑶寨生态移民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