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阳市“三农普”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革 编辑:刘惟烜 2016-12-02 10:3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分站12月2日讯(岳阳日报记者 刘革)11月30日,记者从湖南省岳阳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工作会议上获悉,“三农普”宣传月活动即日启动。

  据悉,此次农业普查对象包括从事农业生产经营和服务的单位、农村住户、行政村和乡镇。普查主要内容包括农业从业者基本情况;农业土地利用与流转情况;农业生产与结构情况;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情况;新农村建设情况;农村人居环境与农民生活方式变化情况。普查将分准备阶段、登记和数据处理、资料发布与开发应用三个阶段进行。此次普查将使用手持智能移动终端入户登记、乡镇和有条件的村采取联网直报、农作物播种面积采取遥感测量等新技术手段,提高普查数据质量。

  会议要求,各级和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全市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原则,认真组织做好农业普查宣传工作;各级宣传部门要把农业普查作为加强党对农业和农村政策宣传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对宣传工作的协调和指导;各新闻单位要密切配合,广泛深入宣传农业普查的重要意义、农业普查的对象与内容等,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