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农博会“搬家”后人气不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罗雅琴 姚学文 编辑:陈佳婕 2016-12-02 10:30: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日讯(罗雅琴 姚学文)今年农博会搬至位于长沙县黄兴镇的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会不会影响人气?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今天是农博会对公众开放第二天,记者发现,这里人气一点也不减。

  上午8时40分左右,记者来到农博会入门口,发现这里已经有不少市民在排队入场。“不到8点就有人在这里排队了。”一个保安告诉记者。

  走进场馆,但见偌大的展馆里,挤满了人。有的拎着购物袋,有的推着小车。有的在品尝各种口味,有的在讨价还价。来自开福区的姚先生,在一家越南手工艺品柜台上,看中了一大檀香木做的手链,喜欢得不得了,很快以450元的价格买了下来。该柜台的服务员告诉记者,他们是第一次参加农博会,对这里的展馆很满意,生意很好,昨天一天卖了数万元。

  在湖湘美丽乡村和三湘农业前沿展示馆,众多湖南本土的特色农产品在这里展示。湖南汇美农业的总经理肖立安,带着公司新的朝鲜蓟产品来到农博会。“昨天,100多包朝鲜蓟茶叶被一抢而空。”肖立安喜乐呵呵地说。朝鲜蓟是外来物种,又称洋蓟,一种保健食品,可用来做罐头、茶叶。该公司2005年从西班牙引进种子,10年悉心培育,去年才成功。产品上市后市场反响很好,畅销欧美一些国家,去年产值高达400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