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宁脐橙农博会上受欢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李友胜 编辑:陈佳婕 2016-12-02 10:24: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宁脐橙,农博会上受欢迎

  今年产21万吨,带动1.2万人脱贫

  湖南日报12月1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李友胜)11月29日,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16年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上,86岁的袁隆平院士兴致勃勃地来到展位前参观。他走到水果区,品尝了“崀山牌”脐橙后,连连点头赞叹:“不错,好吃!”

  据了解,新宁县是全国4大出口脐橙基地县之一,脐橙种植面积达32万亩。新宁脐橙具有果粒饱满、肉质脆嫩等特点,先后获农业部优质农副产品评比金奖、全国中西部农产品博览会金奖、省优质水果评比金奖等,还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湖南名牌农产品”。

  今年,新宁县整合资金6000万元,扶持脐橙产业。其中投入160万元,推进脐橙品牌战略,统一规范“崀山牌”包装、统一粘贴“新宁脐橙”国家地理标志、包装箱统一印制崀山世界自然遗产地图案,并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展开立体式宣传,进一步提升了新宁脐橙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新宁县农业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新宁脐橙产量达21万吨,目前已销售及签订销售协议4.75万吨、同比增加193%,可带动1.2万人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