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漆胜当选岳阳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黄建文当选区长

来源:红网 作者:尹萍 吴鹏翔 欧伟 编辑:王津 2016-12-01 11:1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楼区分站12月1日讯(通讯员 尹萍 吴鹏翔 欧伟)11月30日上午,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60人,因病因事请假4人,实到代表256人,符合法定人数。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陈阁辉、黄建文、廖星辉、贺景福、漆胜、周幺龙、施敏、李建国、张雪梅、陈金星、吴珂、周上青、郭韶山、李水平、李熊、沈为庆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幺龙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财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法制委员会和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

  通过全体代表投票选举,漆胜当选为岳阳楼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黄建文当选为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长;周幺龙、施敏(女)、李建国、张雪梅(女)、陈金星当选为岳阳楼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徐平、余昕、高鸽子(女)、唐露尧、方正春、严石龙、邓建华当选为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夏常凯当选为岳阳楼区人民法院院长,许建华当选为岳阳楼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待市检察院报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任森荣等19位同志当选为岳阳楼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王健等62位同志当选为岳阳市第八届人大代表。

  会上,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漆胜、区人民政府区长黄建文分别带领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和新一届区人民政府领导班子面向国旗、国徽,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庄严宣誓。

  会上,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漆胜作表态讲话。他表示,将团结带领区人大常委会各位组成人员,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和全区人民,忠诚于党不动摇,恪尽职守不懈怠,服务民生不敷衍,严格自律不含糊,牢记监督为民,充分履职行权,积极发挥作用,为加快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当选的区长黄建文在会上表示,将团结带领政府班子成员,坚持第一要务,全力以赴促发展;坚持为民宗旨,尽心竭力惠民生;坚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转作风;坚持依法行政,接受监督守规矩;坚持廉洁自律,率先垂范树正气,为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努力奋斗。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区委书记陈阁辉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不负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意识,认真行使权力,忠实履行职责,充分体现了胸怀发展、情系人民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良好风气。大会开得很成功、很务实、很振奋,是一次风清气正、顺利圆满、富有成效的大会。

  陈阁辉强调,要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将发展城市经济作为第一要务,将保障城市安全、管理城市秩序、优化城市服务作为第一责任。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区委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创新工作观念,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标准,努力在核心引领区建设的进程中发挥应有作用。他对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提出“四个坚持”的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开创工作新局,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锐意进取,为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岳阳楼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