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怀化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PDA试点培训会在麻阳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张祥雄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6-12-01 10:13:58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红网麻阳县分站12月1日讯(通讯员 张祥雄)11月30日,湖南省怀化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PDA试点培训会在麻阳县召开。怀化市统计局副局长张东华出席会议,麻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廖园熙致辞。

  自2016年4月怀化市政府下发《关于在全市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通知》(怀政发{2016}42号),正式启动工作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农业普查机构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精心组织安排,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明确麻阳县高村镇开展市级PDA试点。

  廖园熙指出,开展农业普查工作是全面了解掌握“三农”发展变化的一项重要调查,对于制定“三农”政策、推动“三农”发展、加快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具有重要意义,是加快麻阳县特色农业集约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的重要推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信心,勤学勤思,真正成为思想过硬、作风严谨、训练有素、业务熟练的普查骨干,为农业普查入户登记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张东华要求,要充分认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认真学习、理解、把握好普查试点方案,高质量地完成试点的每一个环节工作任务,为“三农普”的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要通过PDA试点,积累组织实施经验,全面模拟实施入户登记,探索宣传动员新模式,培养普查业务骨干。在试点工作中,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大胆实践,积极探索;要规范操作,保证质量;要和谐安全,有序开展。

  随后,怀化市农普办专家就PDA操作全流程展开培训。培训为期2天。培训结束后,12月1日下午与会人员将前往高村镇龙池村开展入村登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