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阳市部署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 1月1日起入户登记

来源:红网 作者:许铭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张格 2016-11-30 17:50:13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市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工作会议

  红网岳阳分站11月30日讯(分站记者 许铭)11月30日上午,湖南省岳阳市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宣传工作会,部署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各事项。

  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情况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每10年开展一次。组织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对于查清我国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掌握农村土地流转、农业生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规模化和产业化等新情况,反映农村发展新面貌和农民生活新变化,对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促进我国实现农业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岳阳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范围涉及全市104个乡镇、3378个村委会、124.27万农户。对象是境内的下列个人和单位:农村住户,包括农村农业生产经营户和其他住户;城镇农业生产经营户;农业生产经营单位;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普查的行业范围包括:农作物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林牧渔服务业。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

  为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2017年1月1日,2万余名普查人员将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入户登记。本次普查数据中的个人信息也将对外完全保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