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政协衡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 符新义 编辑:于佳丽 2016-11-30 10:44:57
时刻新闻
—分享—

衡山县委书记尹培国作讲话。

新当选的衡山县十届政协主席盛小平在会上作了任职发言。

  红网衡山县分站11月30日讯(分站记者 陈亮 符新义)11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衡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委六楼会议室胜利闭幕。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92人,实到委员18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尹培国、蒋青、盛小平、任中元、旷志军、陈平阳、谢石中、罗佳贤、文铁良、胡文星、周湘宁、周冬初。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盛小平、罗佳贤、周冬初,周冬初主持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关于县九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关于县九届政协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衡山县委书记尹培国作了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政协领导班子,并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深度、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表达了大家期盼衡山更好更快发展的真挚情感和共同心愿。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务实进取的氛围,是一次继往开来、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尹培国要求,未来五年政协工作要把握好三项重点。一是要紧抓第一要务,在助力发展上担负起更大责任。对衡山来讲,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力争县域经济跻身湘南片区第一方阵,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政协要围绕这个中心任务开展履职活动,要突出人才优势,当好“智囊团”;要发挥桥梁作用,当好“代言人”;要激发创业激情,当好“排头兵”。二是要紧扣两大主题,在凝心聚力上发挥更大优势。政协组织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增强政协事业的感召力和凝聚力。要在发扬民主上求实效,在增进团结上下功夫,在改善民生上作贡献。三是要紧跟时代脉搏,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大进展。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抓好自身建设,加快推动政协事业新发展。要全面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全面加强政协工作机制创新,全面加强政协机关建设。

  尹培国表示,衡山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政协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与政协各专委会的联系沟通,主动为广大政协委员知情明政、建言资政和参政议政提供便利条件,营造更好环境。县政协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推进人民政协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始终保持人民政协应有的激情与活力。

  新当选的衡山县十届政协主席盛小平在会上作了任职发言。他表示,未来五年,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牢记使命,忠诚担当,自觉做到“五个始终不渝”。一要始终不渝维护核心。把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作为神圣职责,在县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借力长株潭、争先大湘南、汇聚正能量,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衡山”的新愿景,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尽责尽力,以更好的成效促进衡山县全面进步、又好又快发展。二要始终不渝服务中心。要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发挥优势,深入开展调研,积极献言献策,卓有成效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三要始终不渝凝聚人心。进一步增强民本意识,关注民生,及时了解民情,准确反映民意,协助县委、县政府疏解民困、改善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四要始终不渝增进社会团结。进一步增强团结民主意识,把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汇聚到促发展上来,使社会各界人心更顺、民气更足、斗志更旺,为战胜各种困难、促进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五要始终不渝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学习意识,加强服务和管理,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时刻保持委员的良好形象。

  最后,大会执行主席周冬初宣布政协衡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全体起立,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