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吉首:10个市直单位“一把手”现场述责述廉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杨雯清 王明友 编辑:夏君香 2016-11-30 10:20:1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6日,吉首市召开市直单位党委(组)书记、纪检书记(组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述职评议会,全市选取10个市直单位党委(组)书记、纪检组长在会上进行了述职,市纪委领导当场逐一点评,30多名参会人员填表评议,并现场公布测评结果。

  “询问和质询的问题越来越有针对性,也越来越有辣味。”这是此次述责述廉留给与会人员的共同印象。内容既有社会关心的三公经费使用、执法单位少数人员收受红包、接受吃请、态度生冷等热点问题,又有当前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难点问题。

  为了保证述责述廉的内容不跑调、不偏题,该市结合实际细化要求,提出“六个必述”,即学习、研究、部署、落实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情况必述;督促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必述;严格选拔干部情况必述;查办案件和支持纪检工作情况必述;《准则》《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必述;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必述。

  据悉,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该市专门出台了专题报告、述责述廉、约谈、通报、检查考核等系列配套制度,并将现场述责述廉列为纪委全会的固定议题。2013年以来,已有20名市直单位和乡镇街道一把手在市纪委全会上现场述责述廉。(吉首市纪委 杨雯清 王明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