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双牌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何恒 秦荣明 编辑:王津 2016-11-29 15:03:4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冬华主持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肖质彬作双牌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红网双牌县分站11月29日讯(通讯员 何恒 秦荣明)11月28日上午,湖南省双牌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代表,肩负全县20万人民的重托,依法行使当家作主和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力,集思广益绘蓝图,全心全意谋发展。

  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小驹,市委换届风气现场监督小组裴春雷、李四君到会指导,县领导苏小康,肖质彬,张跃斌,唐冬华,唐彦,蒋昌智,邓美英,吕保和,张云娥,刘世春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冬华主持。

  会议现场应到代表154人,因事因病请假3人,实到15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肖质彬作双牌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五个部分,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全力推进经济发展、全面推进社会建设和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肖质彬在报告中指出,2012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发展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紧紧依靠全县人民,立足双牌实际,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抢抓各项政策机遇,战胜各种严峻挑战,走出了一条具有双牌特色的发展之路,基本实现了县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全市年终综合绩效考核中一举摆脱长期靠后局面,上升至2014年的第七名、2015年的第六名,提升了双牌形象,彰显了双牌自信。为全面建设活力迸发自信双牌,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五年来,综合实力持续增强,奋发赶超迈开新步伐;产业发展持续壮大,全面进步形成新态势;改革开放持续推进,发展活力实现新增强;发展平台持续优化,全面升级取得新成效;民生事业持续进步,社会和谐开启新局面;自身建设持续加强,施政能力获得新提升。

  肖质彬指出,新一届政府任期的五年,是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努力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引领,以开放引进为总抓手,向改革创新要动力,突出精准扶贫、新型工业、宜居城市、生态旅游、现代农业五大重点,实现策划规划、招商机制、要素保障、环境优化四大突破,努力创建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全省百亿工业园区、全国最美滨水县城、全国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为全面建设活力迸发的自信双牌而奋力拼搏。

  今后五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到2020年,全县地方生产总值达到76亿元,年均增长9%;财政总收入突破7.05亿元,年均增长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过16亿元,年均增长14%;规模工业增加值达到21亿元,年均增长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0500元、11000元,年均分别增长9%和10%。

  肖质彬强调,要全力推进经济发展,聚焦精准扶贫,加快全面小康建设步伐,着力改革创新,激发制度红利,主攻项目建设,夯实发展载体,狠抓产业升级,提升内生活力,突出城市引领,增强发展动力;要全面推进社会建设,促进文化繁荣,建设活力迸发品质家园,发挥教育功能,谱写百年树人华丽篇章,厚植生态优势,拓宽绿色环保发展路径,夯实民生根本,实现共建共享全面小康;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服务政府、高效政府和廉洁政府。

  最后,肖质彬号召,宏图已经绘就,道路就在脚下,未来就在我们自己手中!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激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奋发图强,为实现双牌人民新的向往,铸就双牌发展新的辉煌而努力奋斗!

  会上,县政府办主任邓海斌作县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选举办法(草案)》以及关于代表依法提名候选人截止时间的决定(草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