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政协茶陵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媛媛 刘雅 编辑:刘惟烜 2016-11-29 14:53:3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全体起立

姜衡湘同志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王友文同志主持会议

费必明同志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总结报告

  红网茶陵县分站11月29日讯(分站记者 陈媛媛 刘雅)11月27日,政协茶陵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云阳华天大酒店开幕,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彭新军、江小忠、言罗根、谢志军、姜衡湘、王友文、谭红日、费必明、陈普辉、谭外生、李甜甜、刘福明、刘小琴、王福庚、吴国旗、彭东明等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友文同志主持会议,全体政协委员、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

  下午3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共有两项议程:一是姜衡湘同志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茶陵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二是费必明同志作八届政协以来提案工作总结报告。

  姜衡湘同志在报告中从紧扣发展,发出参政“好声音”;开拓创新,增强履职实效性;放大优势,助力发展“升级版”;凝心聚力,共绘和谐“新画卷”;强基固本,提升政协“履职力”五个方面回顾总结县八届政协工作成绩。报告指出:县八届政协紧扣“党为根本、思在行前、说在点上、干在实处”的工作定位,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工作职能,积极协商建言,认真开展调研视察工作,抓好“认真提、切实办、重点督、层层评”的提案工作机制,畅通社情民意渠道,加大民主监督力度,创新委员活动,编纂茶陵县首部政协志等文史征编工作。同时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县政协领导、委员、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了全县各条战线的建设,为“打造茶陵发展升级版、建成湘赣边界中心县”助力。

  姜衡湘在报告中还就八届政协工作谈了自身体会,认为八届政协这几年的工作实践,必须把握定位、必须牢记宗旨、必须创新理念、必须精勤履职,八届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全体政协委员,开拓创新,忠实履职,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费必明同志作了八届政协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总结报告。

  县八届政协围绕“打造茶陵发展升级版,建成湘赣边界中心县”奋斗目标,务实创新,开拓进取,健全工作机制,加大督办力度,规范工程程序,强化民主评议,提案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几年来,共收到委员提案416件,立案381件,立案率92%。截至2016年11月,381件提案全部办结,满意率达98%。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