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邵阳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唐跃明 周鹏 编辑:王津 2016-11-29 14:0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县站11月29日讯(分站记者 唐跃明 周鹏)政协湖南省邵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胜利闭幕。

  县委书记蒋伟,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玉华,县委副书记夏贤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明,县政协主席李红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罗翔国,县政协副主席吕平、罗耀国、伍芬东、唐志朴、黄小健,秘书长刘奇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委常委,县委调研员,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副县长人选,县政协在职正县级干部、原正副主席、副县级退休干部,县人武部副部长,县法院代院长,县检察院代检察长,驻县内的省、市政协委员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举手表决一致通过了《政治决议》《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上,县政协主席李红平指出: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和审议了县八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县人大十七届一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协商了人大领导班子、政府领导班子和法院院长、检察长人选,选举产生了县九届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委员。

  县政协主席李红平说,几天来,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遵守各项换届纪律,积极围绕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问题,深入协商议政,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整个会议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展示了新一届政协委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形象。

  李红平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期,使命重大,任务艰巨。做好今后五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县政协主席李红平说:全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等方面的独特作用,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就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县政协主席李红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站稳立场,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作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确保县委的决策部署在政协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二是要勇担重任、服务大局,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新一届政协要有担当不断增强履职的执行力,要将脱贫攻坚作为建言献策的着力点,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探讨脱贫办法,为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要针对县“十三五”规划建设过程中的突出问题、重要难题和关键课题,献长效之计、立急需之论、建可行之言,使政协组织的智力优势转化为助推“十三五”发展的直接动力。三是要情系群众、关注民生,助力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广大政协委员要当好群众的“代言人”,充分发挥优势把各界群众的意愿与心声反映上来,使政协真正成为体现民意、集中民智的重要渠道。政协委员要当好关注民生的“有心人”,要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协商,积极建言献策。还要当好维护群众利益的“贴心人”,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 四是要开拓进取、勤思善学,不断提高议政建言能力。全体委员务必要通过加强学习和实践,有效提升履职能力,坚持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积极探索开展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有担当”。

  随后,在国歌声中,政协邵阳县第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