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国轨道交通产业最新成果“汇聚”长沙

来源:中新网 作者:傅煜 编辑:夏君香 2016-11-29 10:05:32
时刻新闻
—分享—

包括中车、中轨集团等行业巨头在内的百余家企业纷纷携最新产品和技术参展。傅煜摄

  中新网长沙11月28日电 (记者 傅煜)28日,为期3天的2016中国(长沙)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暨高铁经济论坛在长沙揭幕,一大批行业巨头携先进技术产品集中亮相,展示出中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本届博览会以“轨道交通,改变世界”为主题,由中国铁道学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湖南省贸促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展出范围涵盖轨道交通新技术、新产业、新装备、新材料,旨在依托中国轨道交通的产业优势,紧抓“一带一路”和全球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大发展的战略机遇,打造以轨道交通全产业链产品和服务为内容的成果展示、技术交流和国际合作平台。

  展会共设3个展馆,展区面积4万多平方米,中车、中轨集团等行业巨头,三一集团、中联重科等覆盖轨道交通全产业链的百余家企业纷纷携最新产品和技术参展。作为国内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之一,中车集团携手旗下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等单位齐齐“亮相”,不仅展出车辆门/钢轨扣件、牵引系统、供电系统等动车组难得一见的“内心”,更有动车组、地铁车辆、磁浮车辆等大大小小的车辆模型。

  “长沙正迎来轨道交通和高铁经济发展的黄金时代。”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表示,从产业发展来看,长沙的工程机械与株洲的电力机车产业形成互补,构建了2000多亿元级的轨道交通产业体系。轨道交通和高铁经济在长沙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长沙也将以此次展会为契机,与世界各国广泛、深入交流轨道交通和高铁经济发展的新技术、新成果和新业态,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当日,本届博览会首场高铁经济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讲”。中国科协副主席何武华、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德荣、国家旅游局原局长邵琪伟等7位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分别就中国高铁技术创新、高铁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