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屈泽清 编辑:王津 2016-11-29 09:32:35
时刻新闻
—分享—

武陵源区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吴远海 摄)

朱用文同志出席会议(吴远海 摄)

郑小胡同志主持会议(吴远海 摄)

陈军同志代表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吴远海 摄)

梅中才同志代表区人民法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吴远海 摄)

李澧同志代表区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吴远海 摄)

  红网武陵源分站11月29日讯(分站特约记者 屈泽清)11月28日上午,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35人,实到代表129人,因事因病请假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是:郑小胡、阙道文、毛卫卫、毛剑波、孔浩徽、邓昌明、龙占军、向绪家、刘美洲、杜佳红、李鹏飞、李俊峰、吴远祥、谷晓明、宋选成、陈丹。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区五大家主要领导、区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大会主席台就座。武陵源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郑小胡同志主持会议。

  陈军同志代表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过去四年工作回顾、四年工作主要体会、今后五年工作思路、2017年主要任务四个部分。

  回顾过去四年的工作,陈军说,四年来,在中共武陵源区委的领导和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区六届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建设的要求,科学把握大势,积极适应新常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全区民主法治建设进程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四年来,共召开代表大会4次,主任会议52次,常委会议32次,听取“一府两院”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报告30项,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64项,提交审议意见92条;组织执法检查18次,组织省、市、区人大代表视察和专项调研12次,做出决议、决定20项;依法任免国家工作人员94人次。

  在谈到四年工作主要体会时,陈军指出,做好人大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做好人大工作,必须坚持以民为本;做好人大工作,必须坚持依法履职;做好人大工作,必须激发代表活力;做好人大工作,必须坚持与时俱进。

  今后五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和强化“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加快实施“提质武陵源,再创新辉煌”战略,加快建设“四个武陵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而做出新贡献。

  陈军表示,今后五年,区人大将讲政治、顾大局,在增强监督实效上取得新突破;讲政治,促公平,在依法治区上迈出新步伐;讲奉献、比作为,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探索新路径;讲担当、强素质,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目标。

  2017年是七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的开局之年,主要工作任务服务工作大局。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围绕区委的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确立人大主要工作任务;增强监督实效。围绕经济发展实施监督,围绕改善民生实施监督,围绕民主法治建设实施监督;创新代表工作。常委会要为代表履职提供保障和搞好服务,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推行网格化办理确保代表建议落到实处,积极推进代表小组活动,畅通下情上达渠道,指导代表向选民述职;抓好自身建设。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关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人大信息宣传工作。

  会上,梅中才同志代表区人民法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李澧同志代表区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会还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人事表决办法(草案)。

  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张管局所有在职处级干部,部分离退休处级领导,驻武的省市人大代表,驻武的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委员,区委、区政府部办委局主要负责人,张管局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垂直单位和部分驻武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本次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