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温州又有8家火锅店涉嫌使用地沟油 顾客如何辨别?

来源:新蓝网 作者: 编辑:余艺丹 2016-11-29 09:12:43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天气转冷,热腾腾的火锅成了市民的“心头好”!

  但是,近日,不少温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一条消息刷屏,此消息称“瑞安多家火锅店因使用‘口水油’被查”,还列出部分火锅店名字,引起众多市民关注和转发。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近日,瑞安市公安局与瑞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对火锅店开展统一清查行动,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重点对辖区内的多家火锅店进行检查,8家火锅店涉嫌非法使用“口水油”被查获。

  据了解,这8家火锅店分别是:

  渝味晓宇火锅

  柒口锅成都火锅

  千椒百味火锅

  重庆名将火锅店

  阿云重庆老火锅

  塘下重庆八旺串串香火锅

  塘下朝天门火锅

  塘下重庆老火锅(鑫渝火锅)

  这8家火锅店涉嫌非法使用“口水油”,即回收顾客食用后的火锅底料油,进行再加工及混合新油后,重新回流至餐桌,供顾客食用。目前,公安机关对涉嫌非法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的24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该8家涉案火锅店停业整顿。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据悉,瑞安市监局从10月中旬开始,对该市辖区范围内的火锅类餐饮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已检查164户,抽检36批次。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火锅类餐饮单位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食材尤其是食用油的来源情况,严打贮存和使用过期食品、不合格食品以及非法滥用添加剂、非法使用“地沟油”、“口水油”等行为,全力保障市民饮食安全。

  温州近期“地沟油”频发

  9月27日晚,一男子在“大龙燚”火锅大南门店打捞口水油时,被人当场逮住,并被拍下视频。10月13日,温州“大龙燚”火锅大南门店涉嫌使用“口水油”,老板余某、老板娘南某夫妻二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就在“大龙燚”火锅“地沟油”事件后不久,10月31日,鹿城警方透露,瓯江路一创意园的“万德府”火锅店被“强制闭店整改”,该店经营者等4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目前已被警方刑拘。知情人士透露,自今年1月营业起,“万德府”火锅店将客人吃剩的火锅底料油进行回收、加工、混合新油给客人食用,每天使用的“老油”约50公斤左右。

  如何辨别口水油?

  简便的辨别方法在这里

  看:可以用眼睛看油的清澈度,纯植物油比较透明,口水油一般颜色深、有杂质。

  闻:我们可以用鼻子闻,油热的时候,如果有异味和臭味,就很可能是口水油。

  尝:第三就要下点本了,用筷子沾一滴油,放到舌头上品尝,口感带酸味或有焦苦味的油,说明它已发酸、腐败,就可能是口水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