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河池“三中心一馆”旅游服务 一站式阅遍桂西北风情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全媒体报道组 编辑:redcloud 2016-11-28 16:34:41
时刻新闻
—分享—

河池

采访团成员了解民族工艺品。 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河畅摄

河池

采访团成员对少数民族风情建筑模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河畅摄

河池

采访团成员体验观众敲打乐器。 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河畅摄

  广西新闻网金城江11月28日讯(全媒体报道组)到了河池,如果没有足够时间了解广西西北部的风土人情,那么这个河池市文化旅游展示中心绝对值得一去。11月28日下午,“生态长寿地 三姐文化城”——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池行记者们来到河池市文化旅游展示中心进行参观游览。

  刘三姐歌谣、壮族铜鼓习俗、壮族蚂虫另节、仫佬族依饭节、毛南族肥套、瑶族服饰、毛南族花竹帽编织工艺、密洛陀古歌……一进入河池市文化旅游展示中心,这些充满民族特色的物品就布满眼帘,吸引了到访的媒体记者目光。

  河池市文化旅游展示中心涵盖了广西旅游河池咨询服务中心、河池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河池市旅游文化商品展示馆及河池市民族文化展示传习中心,简称“三中心一馆”。“三中心一馆”集中展示了河池优秀的民族文化,拥有自治区级甚至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承担河池市旅游咨询服务的整体职能。整体一站式服务与展示,可以让市民和游客更加深刻认识、了解河池,充分感受河池优秀民族文化魅力。

  参观现场,忽闻一阵悦耳的《欢乐颂》从不远处传来,原来这是中心展示的不同种小铜鼓敲奏出来的音乐。“太好玩了!我虽然去过宜州,但第一次这么完整地了解河池,”南宁周边游的小编颜玲卉在看到中心介绍的河池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时兴奋地说,“以后有机会我会多多来河池这边玩,回去后多宣传(河池)”。

  据介绍,河池拥有多种非物质文化遗产种类,目前河池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总量为8740多个,涵盖17个门类100多个种类,其中有8个项目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数量居广西之首。河池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就是首家集中介绍河池市入选国家和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专业展览馆,通过图片、实物陈展与多媒体演示相结合,展示河池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不仅如此,广西旅游河池咨询服务中心还可以进行旅游信息咨询、各类票务代理、客房餐厅预订、购物交通指南、游客援助等,为市民、游客、旅游企业提供高品质旅游“导航”服务。

  河池市旅游文化商品展示馆,是河池市首个集旅游文化商品展销为一体的综合性场所,既有传统民族民间工艺产品,又有利用新创意、新工艺制作的现代产品,充分展示了河池旅游商品的精、奇、巧、美,凝聚了河池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具有浓郁的地域特点和民族特色。精致的民族刺绣、创意的有色金属工艺品、惟妙惟肖的木雕……这些具有传统民族特色的手工艺品,让前来参观的媒体记者忍不住要“剁手”。

  据河池市旅发委副主任李雅琴介绍,河池市文化旅游展示中心自2012年9月正式开馆以来,既接待外来宾客,也是在校学生学习民族文化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了对外宣传窗口、旅游推介平台、信息咨询场所、文化传承基地、教学实践阵地等重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