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西河池行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陈雪骅 2016-11-28 22:4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生态长寿地,三姐文化城”——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池行活动正式启动。

从11月28日至12月4日,全国86家重点网络媒体的120名记者,将分两条线路深入到河池10个县(市、区)开展为期一周的采访活动。资料图

  红网广西11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伴随着阵阵古朴雄浑的铜鼓声响起,“生态长寿地,三姐文化城”——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池行活动正式启动。从11月28日至12月4日,全国86家重点网络媒体的120名记者,将分两条线路深入到河池10个县(市、区)开展为期一周的采访活动。采访团记者将对河池市的长寿资源、民族文化、民俗风情、旅游资源优势、健康长寿养生产业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采访报道。

  启动仪式伊始,两台特别设置的“刷脸机”记录下了采访团每一个成员的笑脸,并在屏幕上显示了由他们笑脸组成的“点赞河池”的字样。“如此新颖独特的方式,的确让我 ‘惊喜’了一回。”来自国际在线的记者刘永娜说。

  在启动仪式上,中共河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楚向媒体记者介绍了河池各地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他表示,非常感谢全国各级各类媒体的记者朋友们给予河池高度的关注和支持。他衷心期望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通过大家的所见所闻,亲身感受河池,深入解读河池,总结河池经验,弘扬河池精神,讲好河池故事,传递河池声音,为河池发展增添新的力量和光彩。

  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甘毅在致辞中表示,这次网络媒体河池行活动,是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面向全国宣传推介广西“三大生态”和“两个建成”的精彩序曲。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广西新闻网愿与全国同行一道,集思广益、增进共识、加强合作,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推动互联网在服务地方与造福人民中持续健康地蓬勃发展。

  广西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乐阳,中共河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辛幸共同敲响“生态长寿地,三姐文化城”——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池行的“铜鼓”,并向采访团授旗。

  本次采访活动将分为A、B两条线路进行。采访团成员将在一周的时间里,在河池这块人杰地灵的地方,通过深入采访,碰撞出睿智的火花,创作出图文并茂的高质量原创作品,全方位、多层次地对河池良好的生态和丰富的长寿资源、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建设、三姐文化城的建设成果和经验、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创新扶贫思维、构建立体交通等方面进行报道,向全球网友全方位宣传、推介河池,充分展示河池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和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

  本届“生态长寿地 三姐文化城”—— 2016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池行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中共河池市委宣传部、广西日报传媒集团主办,广西新闻网承办,宜州、环江、南丹、天峨、东兰、巴马、凤山、都安、大化等9个县(市)党委宣传部协办。

  当天的启动仪式由中共河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陆海生主持。广西日报社社长助理、广西新闻网总编辑王庆,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谢世红,河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家权,河池市政协副主席韦凯钟,以及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