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阴县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司马逸茹 叶旭峰 编辑:于佳丽 2016-11-28 19:38:3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湘阴县分站11月28日讯(分站记者 司马逸茹 叶旭峰) 11月28日,湖南省湘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湘阴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畅议改革发展大计,共谋决胜小康良策。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51名,实到249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领导汪灿、李镇江、彭方建、熊检华、周义军、孙红、张亚玲、张跃进、周利人、郭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主席团成员、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人大常委会历届主任、县人武部政委、县法检“两长”。

  大会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检华主持会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代县长李镇江代表县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县人民政府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经济运行保持良好态势,项目建设聚集攻坚气势,产业转型策应升级大势力,城乡建管彰显一体趋势,民生福祉形成增进走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不断攀升。

  《报告》指出,未来5年是湘阴抢抓新机遇、争创新优势、实现新跨越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以“四个全面”建设为总揽,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以建设“左公故里、美好湘阴”为愿景,坚持“对标对接、融长发展”战略,依靠“改革推动、创新驱动、开放带动、项目拉动”四大支撑动力,按照“区域一体化、生态一体化、城乡一体化、产业一体化”四条发展路径,全力发展“绿色建筑建材、绿色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全域旅游”四大支柱产业,着力打造对标融长示范区、绿色产业示范区、城乡统筹示范区、两型社会示范区、全面小康示范区,努力在岳阳“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中争当排头兵,进军省十强。

  《报告》强调,要坚持开放思维,在加速对接中建设对标融长示范区;坚持融合思维,在转型升级中建设绿色产业示范区;坚持协调思维,在一体共进中建设城乡统筹示范区;坚持永续思维,在绿色发展中建设两型社会示范区;坚持民本思维,在共建共享中建设全面小康示范区。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关于设立湘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