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政协双牌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何恒 朱嘉泉 编辑:于佳丽 2016-11-28 16:4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牌县分站11月28日讯(通讯员 何恒 朱嘉泉)11月27日上午,政协双牌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花鼓剧院召开。来自全县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满怀参政议政热情齐聚一堂,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和群众关心的问题,以及“十三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蓝图谋创新之举,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27名,因事请假6人,实到121人,超过应到委员半数,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领导有:苏小康、裴春雷、肖质彬、唐彦、李四君、张跃斌、唐冬华、蒋建辉、田春铃、陶思荣、钟建红、陈爱民、许明。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蒋建辉主持。出席今天会议的有:县九届政协全体委员,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及其他在职的县级领导,南岭、电站领导,县委、政府副处级职级干部,在双省、市政协委员,曾担任过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主任、县政府正县级退休的老领导,历届县政协退休的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县政协机关退休老同志,乡镇场党委书记或镇长,县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省、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

  上午8时30分,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县政协主席唐彦代表政协双牌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分为八届政协工作回顾、八届政协工作体会以及今后五年工作建议三个部分。

  唐彦说,回顾总结八届县政协走过的历程,对如何做好新时期的政协工作,特别是对县级政协如何履职、如何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我们深切地体会到,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履好职的基本原则;坚持团结和民主,是人民政协工作的永恒主题;坚持政协委员的主体地位,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关键所在;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是政协工作保持勃勃生机的动力源泉。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陶思荣作政协双牌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县委书记苏小康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各位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苏小康指出,“十三五”是双牌实现赶超崛起的关键时期。八月底结束的县第十次党代会,明确了未来五年双牌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任务要求,这是县委对县域发展特征、发展方式和发展路径的深刻把握,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是双牌新一轮发展的行动总纲。

  就如何搞好政协工作,苏小康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推进协商民主,服务全县大局。政治协商要更有方,民主监督要更有力,参政议政要更有为。要发挥独特优势,汇聚发展合力。发挥好团结上的优势,发挥好人才上的优势,发挥好交流上的优势。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坚持正确方向,增强履职能力,推进制度创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