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建设长沙西引擎西高地 擘画富饶美丽幸福岳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王娉娉 2016-11-28 09:49:44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麓居民生活在山水洲城里,蓝天碧水中。图为岳麓区西湖文化园。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精致秀美的金星广场。长沙晚报通讯员陈新德 摄

  长沙晚报记者 王斌 通讯员 王城长

  2012年11月下旬,政协长沙市岳麓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长沙市岳麓区第四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相继召开,岳麓区新一届政府经人大选举产生,至今已是整整四年。

  四年的时间,一个城区会产生什么样的改变?

  四年的时间,一个城区会发生什么样的飞跃?

  四年的时间,一个城区会迸发出多强的动力,放射出怎样耀眼的光彩?

  融山、水、洲、城于一体的岳麓区,以她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景象,漂亮精彩的发展数据,82万岳麓区人民的幸福笑靥,告诉了我们答案:以“三融共进、五化同步”的步伐,建设“四个新岳麓”,着力建设长沙西引擎、西高地,支撑起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西部江山。

  2012年,岳麓区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30亿元,财政总收入41亿元。而在即将过去的2016年,岳麓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00亿元,年均增长9.9%,经济总量实现大幅跃升;财政总收入76.6亿元,年均增长16.4%,增幅连续四年位居中心城区前列;固定资产投资830亿元,年均增长22.5%,增幅连续四年稳居中心城区首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0亿元,年均增长14.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20亿元。这既是量的改变,更是质的飞跃。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岳麓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长沙市岳麓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2017年岳麓区发展规划蓝图跃然纸上:通过牢牢把握国家级湖南湘江新区建设发展的战略机遇,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延续“十二五”期末,岳麓区GDP、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经济指标成倍跃升并跻身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区、市辖区综合实力百强区、投资潜力百强区三个“全国百强”行列的光荣成就,担当湖南湘江新区建设主力,成长为大长沙“东西比翼、双核驱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构架中的西引擎和西高地。

  A 湘水汤汤

  岳麓区转型创新一路前行

  关键词 转型创新

  岳麓转型创新,产城融合迸发强劲动力

  这四年,岳麓区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率先建成更高层次的全面小康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为指引,推动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城乡融合“三融共进”,着力新城国际化、产业高端化、城乡一体化、治理现代化、民生普惠化“五化同步”,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取得了一系列发展与进步。

  这四年,岳麓经济腾飞,麦德龙、王府井、宜家、红星美凯龙、湘江财富金融中心、中汽(湖南)汽车服务产业基地、恒大国际健康城、恒大童世界等战略项目成功入驻,金融、商业、文化、旅游优质产业项目竞相抢滩,城市交通建设项目集体发力,岳麓迎来巨变。

  这四年,岳麓区深入挖掘整合城区资源,启动泛岳麓山创新创意集聚区创建,与驻区高校深度对接开展战略合作,共建创新园区。投入运营58众创、麓客空间等多个双创平台,创新创业蔚然成风,获评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恒大童世界、湘江欢乐城等项目顺利推进,梅溪湖创新中心入驻了多家互联网创意企业,岳麓区正在成为创新的大校园、创业的大舞台、宜游的大花园、宜居的大公园。

  这四年,岳麓区取得了传统产业稳中有进、新兴产业来势喜人、内外动能集聚释放等鲜明成就,共实现商品房销售面积1735万平方米、销售额1187亿元,房地产业连续四年领跑全市中心城区。商贸服务业迈向高端,都市农业稳步发展。第三产业经济增长贡献率由2012年的34%增至今年的52%,产业转型迈出实质性步伐。滨江金融中心被确定为全省唯一金融中心,金融业税收贡献率由2%增至7%,成为全区新的支柱产业。岳麓科技产业园获批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成为中部唯一初具规模的检验检测产业集群。中汽(湖南)汽车服务产业基地、未来科技城等项目启动建设,抢占了汽车后服务、智能驾驶等新兴领域制高点。文化旅游业加速转型,连续三年获评“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十佳县(市、区)”。

  这四年,是岳麓区实现精彩蝶变的四年,也是实打实造福百姓民生的四年。在这四年里,项目规模及征拆总量连年位居全市首位,滨江、梅溪湖、洋湖、坪塘等区域面貌日新月异。阔步前进加快交通建设,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地铁2号线及西延线投入运营,长株潭城际铁路及地铁3号、4号线加快建设。过江通道增至10处,改造支路街巷33条,按规划要求拉通循环路网12条,新增公共停车位7200余个,新建提质各类公路432公里,农村公路通车里程达1360公里,超限超载治理成效显著,立体交通网络更加完善。

  关键词 产业发展年

  六大组团、“6+1”主导产业计划助推岳麓产业升级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岳麓区委、区政府把今年确定为“产业发展年”,出台并强力推进务实创新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十二条”政策措施,打造六大组团,发展“6+1”主导产业,铺排建设项目443个,计划投资693亿元。其中重点产业项目100个,精心雕琢湘江西岸现代服务业走廊等“三大产业轴带”,着力塑造产业组团与主导产业共生共融的创新发展新格局。

  “兴产业,始终是区域发展的第一要务。”这是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在2016年开春第一个工作日,走访调研楷林国际、湘江玖号等重大项目时对区域发展发表的观点。根据产业布局,岳麓区将全域规划为泛岳麓山组团、市府滨江组团、环梅溪湖组团、洋湖大王山组团、岳麓科技产业园组团、莲雨含组团等六大组团,形成多点支撑、多轴融会、多极并进的转型创新发展格局。

  作为湖南湘江新区的核心区和主战场,岳麓区紧扣“建设长沙西引擎西高地”的定位,坚持以产业高端化助推岳麓现代化进程,精心雕琢六大节点,推动湘江西岸现代服务业走廊加快成型。“六大主导产业发展起来了,加上原来的房地产业,岳麓区才能吸引更多的产业、项目、投资,吸引更多的人气财气旺气来岳麓。”周志凯说。“6+1”主导产业,即能够做大做强楼宇总部经济,推进传统商圈提质的现代服务业;将重点围绕滨江新城金融中心的建设,致力打造全省惟一金融中心的现代金融业;有环境优势,又有恒大国际健康城等重大项目,正在形成医、养、研、商、游全生命健康服务产业链的健康养生业;有后湖国际文化艺术区、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恒大童世界、湘江欢乐城等一大批经典旅游品牌的文化旅游业;正全面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在岳麓科技产业园中开辟“园中园”,加快壮大的检验检测产业集群;正加快形成莲花慢谷、坪塘绿谷、雨敞坪五彩谷、学士农趣谷、含浦乡韵谷等“五谷”格局的都市农业。

  关键词 环境友好 民生幸福

  统筹城乡发展,让人民久居幸福之城

  “抓发展归根结底是为了惠民生。我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中医药方’,解决的是结构性问题;需求侧优化管理是‘西医疗法’,解决的是短期性问题。我们从‘供给侧’‘需求侧’两端发力,引领新常态,实现年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19-2020年率先全省实现基本现代化,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周志凯情恳意切地关注着辖区内民生。

  这四年,岳麓区政府加快落实《岳麓区城乡融合发展规划》,既注重全域提质城市管理,又注重对乡村的改造建设。通过推进拆违控违、造绿增绿、社区提质提档、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等攻坚行动,拆除违法建设320万平方米、户外广告17万平方米;新增绿地750公顷,乡村造绿3.3万亩,提质云栖路、雷锋大道等主次干道绿化24条,新建社区公园14个,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8%;改造社区42个,基本形成全覆盖、全时段的城市管理格局。打造美丽乡村示范村7个、特色村5个。改造农村危房880户、危旧桥梁及渡改桥23座。实施水利工程850余项,39座中小型水库全部除险加固,解决7.5万余农村人口安全饮水问题。推进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及土地经营权流转试点,获评全国新型城镇化百强区。

  岳麓区政府攻坚克难,坚持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一批绿色建筑投入使用,地源热泵、江水热源技术在滨江、洋湖等片区推广运用,并完成对42个村的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关闭非煤矿山12家;开展湘江流域治理,实施黑臭水体、水上餐饮及趸船系列整治,提质后湖区域环境,新增污水管网54公里,含浦等3家污水处理厂正式运行,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库区排水改造和截污工程全面完成。清霾、碧水、静音、净土行动取得实质性进展。创建省级生态村3个、省级两型示范单位29家,梅溪湖国际新城获评联合国全球人居环境奖,洋湖湿地晋升国家4A级景区,西湖文化园、巴溪洲水上乐园成为长沙新名片,山水洲城生态优势加速释放。

  岳麓区政府在过去的四年时间里,投入民生资金130亿元,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比重达70%,完成省市民生实事102项,获评全省首批全面小康达标区。新增城镇就业3.6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3万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6万元。新改扩建中小学校36所,新增学位2.5万余个,获评全省首批教育强区、全国首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合格区。全区新改扩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5个、乡镇卫生院1个,人口计生工作连续10年保持“国优”。新建、提质市级示范性街道(镇)综合文化站7个,创建市级示范性社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48个,获评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完成34个社区服务用房达标建设,获评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城区。实现城乡居民养老、医保、低保一体化,2.5万名征地农民纳入社保体系。建成养老机构8家,解决2.3万余户产权办证遗留问题。

  岳麓区政府还创新推行了“三服务”一线工作,获评“全国社会治理十佳经验”。并坚持依法治访、诉访分离,推动矛盾调解关口前移,使得城市进京非访率下降幅度居全市首位。全民禁毒、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和法律援助工作扎实推进。新增社会服务组织178个,涌现全国道德模范廖月娥、时代楷模段江华、中国好人谢海华等先进人物,凡人善举传递了强大的正能量。

  人大

  建立新机制

  代表工作迈上新台阶

  四年来,岳麓区人大常委会共召开常委会会议36次、主任会议93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的工作报告109项,作出决议、决定24项,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在打造西引擎、建设西高地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过去的四年,是把握新常态,服务发展取得新成效的四年。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是凝心聚力审查规划编制。二是精准发力助推项目建设。三是主动助力培育产业发展。四是持续给力开展“五行”活动。

  过去的四年,是探索新实践,依法监督提升新高度的四年。常委会坚持依法履职,主动监督。一是全面监督经济运行。二是依法决定重大经济社会事项。三是全力支持区划改革。四是加大生态两型的监管。五是深入推进法治岳麓建设。六是加强对民生热点问题的监督。七是不断规范人事任免监督。

  过去的四年,是建立新机制,代表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四年。常委会以打造“代表之家”为抓手,把扩大代表参与、发挥代表作用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努力为代表履职拓宽渠道、创造条件。一是全面深化“双联”活动。二是强力督办代表建议。三是履职服务保障更为规范。四是精心组织代表换届。

  过去的四年,是树立新标杆,自身建设实现新突破的四年。常委会始终把自身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以自身建设提升,助推机关全面工作提升。一是机关文化建设更加丰富。二是机关制度建设更加完善。三是机关履职建设更加科学。四是机关廉政建设更加规范。

  四年的实践,我们体会到:做好人大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好人大工作,必须始终坚持服务发展。做好人大工作,必须始终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做好人大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民为本。人大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做好人大工作,必须充分发挥主体作用。

  B 麓山巍巍

  岳麓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深藏湖湘文脉的岳麓山、奔腾不息的湘江水、景色怡人的橘子洲,82万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岳麓区山水洲城四大要素齐聚,经济社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让其成为长沙打造国家中心城市的“西引擎西高地”,成为富饶美丽幸福的崭新城区。

  伴随着中国整体经济的发展,岳麓区的定位已经越来越明晰。岳麓区已经来到了腾飞的历史拐点:国家级湖南湘江新区、全国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三大战略平台在岳麓区交汇叠加,“一带一部”的新定位、长沙双引擎双高地的新战略和东西比翼、双核驱动新构架,与长沙市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的新要求,都为岳麓区下一步发展带来了空前的历史性机遇。

  在2016年11月召开的长沙市岳麓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岳麓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汇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岳麓区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以上。地方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7%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6%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1%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空气质量优良率达80%。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以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契机,担当湖南湘江新区建设主力,加快推动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城乡融合“三融共进”,着力实现新城国际化、产业高端化、城乡一体化、治理现代化、民生普惠化“五化同步”,在建设长沙西引擎、西高地的征程中大步前进。

  关键词 产业转型

  坚持创新驱动和内外联动,打造省会经济增长引擎

  “‘十三五’是决定岳麓经济社会发展格局的关键五年。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大力推进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城乡融合‘三融共进’战略至关重要。”刘汇说道。

  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城乡融合即是“三融共进”。产业融合战略就是要统筹发展全区三二一产业,构建以高端服务业为核心、以新型工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以现代农业为特色的都市产业体系;产城融合战略就是新城规划建设到哪里,产业经济就覆盖到哪里,让岳麓区成为一座有人气、有商气、有灵气的新城;城乡融合战略就是要正确处理新城、旧城、乡村的关系,致力打造承载功能完善、宜居品质彰显、城乡融合发展的省会长沙新中心。

  同时,在“十三五”期间岳麓区将着力“五化同步”的新路子,即协调推进新城国际化、产业高端化、城乡一体化、治理现代化和民生普惠化,把岳麓发展推向更高层次。岳麓区将以泛岳麓山创新创意和文化旅游示范区为核心,强化湘江西岸主轴功能,塑造金星路、枫林路、桐梓坡路、坪塘大道、云栖路等各具特色、错位发展的复合型城市功能轴,精心布设特色化、差异化发展的六大功能组团,建设智慧城区、海绵城区、生态城区,全面提升承载功能。岳麓区有422平方公里的涉农区域,将紧紧围绕基础配套、产业支撑、公共服务三个重点,构建新型城乡关系,推动城乡共同繁荣。

  在未来的五年里,岳麓区将按照六大功能组团、三大产业轴带规划布局,保持建安业及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推动现代服务业特别是六大主导产业集聚发展、错位发展,致力形成现代金融业、文化旅游业、检验检测业三大百亿级产业集群。

  对于泛岳麓山组团,将坚持校区、园区、景区、社区“四区联动”,推动产学政研金一体化,促进“科技+资本”融合,将泛岳麓山创新创意集聚区建成全省双创领航区。结合白沙液街有机棚改,提质溁湾镇传统商圈,发展文化创意、教育培训等业态,实现旅游、消费、文化、休闲无缝对接。同时注重强化创新驱动,夯实创业支撑,推动创新资源向企业集中,实现科教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深化“高校+平台”的双创合作。依托大学科技园、岳麓科技产业园,建成区校战略合作创新园区,引进布局一批重大产学研项目。集成省市、湘江新区人才奖励政策,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吸引更多在外校友、留学归国人员创业岳麓。

  发展创业服务业,精准扶持双创主体开展项目路演、金融沙龙、创业学院等活动,持续浓厚双创氛围。强化金融支撑,引进天使投资、风险投资、股权投资机构,服务本土企业挂牌上市,让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此外,岳麓区政府将精准开展择商选资。坚持引资、引技、引智相结合,广泛汇聚产业转型优质资源。凸显战略平台的引领作用。依托国家级湖南湘江新区平台优势,围绕六大主导产业龙头企业、市场核心环节、行业领军团队开展总部招商、产业链招商,力争五年引进50亿元项目10个、10亿元项目50个、区域总部企业150家。激活重大政策的引导作用。

  关键词 品质升级

  坚持城乡并进和建管并举,建设中部现代宜居都会

  岳麓区以创造优良人居环境为核心目标,协调推进新城建设、旧城改造和乡村发展,建设更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的品质岳麓。

  构建精细长效“大城管”格局。集合专业部门、市场公司、街镇社区三重力量,比照一流城区,创新治理模式,塑造更美人居环境。治源头。坚持联合执法,严控新建违法建设,规范建筑工地、渣土扬尘管理,基本消除城市斑点。强基础。落实重心下移职责,实施街区制和社区提质提档行动,提升“门前三包”管理标准,综合治理城乡结合部环境,完成农贸市场提质改造,营造清新清爽的市容市貌。提品质,优化城市设计,提升湘江西岸、主次干道、出入城口等重点区域景观绿化、灯光亮化、建筑美化、管理序化水平。促共管,保持文明创建常态,引导市民群众、门店业主、社会组织、物业公司等共同参与城市管理,推动实现共治共管。

  构建全民参与“大环保”格局。坚持推进清霾、碧水、静音、净土行动。开展湘江流域环境治理,实施水系连通工程,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和噪音治理,推进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综合整治,完成后湖、岳麓后山等区域环境治理,提升橘子洲、巴溪洲、鹅洲、傅家洲等湘江洲岛生态品质。实施新的“三年造绿行动”,建成环城绿带生态圈,2020年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55%、创建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区。

  推进最严环保执法行动。完成环保管理体制改革,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实行生态补偿机制、生态环境损害终身责任追究制,严格项目准入,增强执法刚性,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相得益彰。推进两型示范共创行动。加强绿心区域保护,提高市民环保意识,推广运用清洁低碳技术,新创一批两型品牌,建设更高水准的两型新区。

  关键词 民生普惠

  坚持保障提档和治理提效,共享安居乐业幸福生活

  在未来的五年里,岳麓区将把民生关注点作为施政着力点,建成更高质量的全面小康。健全就业服务体系,年均新增城镇就业6000人,实现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家庭财产普遍增加。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全面实现阳光招生,推动教育事业更高层次均衡发展,率先在全省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高标准建好区图书馆、文化馆、全民健身中心、公共卫生中心,构建现代化的公共文化卫生体育服务体系,以实实在在的发展变化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岳麓区还将加强安全监管工作,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健全安全生产隐患清单、责任落实、长效管理三大体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街镇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区。健全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注重非传统安全监管,依法惩治违法犯罪活动,以生命至上的责任担当保障社会安全。

  岳麓还将聚焦政府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和廉洁勤政,担当发展为民历史使命。从自身做起,转变政府职能,创新服务供给,进一步提升执行力和公信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关键词 2017年

  迎战开局之年关键之年,担当发展为民历史使命

  2017年是长沙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开局之年,也是岳麓建设长沙西引擎、西高地的关键一年,岳麓人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财政总收入增长10%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

  助力双创升级。做强泛岳麓山创新创意集聚区,新增重大区校合作产业化项目10个,展现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园、后湖国际艺术园、西湖文化园等创新平台新风貌。成立众创联盟,落实双创政策,鼓励创业者进楼宇、进园区、进平台创业,新增众创平台5个、创业团队200个。新增商事主体1.6万个,新设企业5000家。

  聚力产业发展。稳住优势产业,壮大主导产业,争创国家级检验检测服务业集聚区,加快检验检测业集聚发展。围绕建设全省金融中心,力争新引进金融机构总部5家,实现金融业增加值30亿元,开启现代金融业西进岳麓新格局,实现健康养生业扩容增量,促进文化旅游业提质增效。

  加力项目建设。全力支持湘江新区重大片区、重点项目建设,实现长株潭城际铁路全线通车,服务地铁3、4、6号线等省市重大工程,突出抓好坪塘、洋湖、滨江等重点区域项目征地拆迁,推进公交、水、电、气、讯等基础设施向新开发区域延伸,进一步增强城区综合承载功能,坚持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同步。

  着力环境提质。提升城市管理重心下移实效,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统筹推进社区改造、主次干道提质、农贸市场提质等品质工程建设,启动新的“三年造绿行动”,营造优美人居环境。

  致力民生改善。全面完成省市涉及岳麓区的重大民生实事。新增城镇就业人员6000人,培训失地农民4300人。新建区第二十幼儿园等公办幼儿园3所、栗山学校、西雅中学等中小学校14所,争创新一轮“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县(市区)”。加大社会保障、住房保障力度,更好实现“住有所居”的民生目标。

  全力保障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重点加强商品房小区、安置型小区电梯监管,从严治理建筑、消防、校车运行、交通、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等领域安全隐患,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坚决防止较大安全事故发生。

  政协

  争当“六好”委员

  建设美丽岳麓

  过去的四年,在中共岳麓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长沙市岳麓区委员会坚持围绕中心,认真履行职责职能,扎实推进工作创新,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促进岳麓区政协事业的健康发展和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岳麓区政协认真履行职责职能,通过有序开展专题协商和重点调研,规范开展民主评议,精心组织专题视察,切实加强提案工作,认真组织议政建言,积极参与中心工作,加强文史工作等方面,贡献了政协组织的智慧和力量。

  为了动员和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立足本职作表率、忠实履职比奉献”,区政协创新开展了以“政治把握好、履行职责好、服务发展好、促进和谐好、联系群众好、社会形象好”为主要内容的“争当‘六好’委员、建设美丽岳麓”主题活动。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岳麓发展建设的伟大征程,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岳麓区政协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了政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强化党的建设的坚强保障,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的“三化”水平,坚持把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作为政协科学履职和有效履职的重要保证,着力夯实政协履职的基层基础,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落实专委会联系界别和街(镇)政协联络处工作制度,注重发挥政协专委会的协调和指导作用。

  今后五年,岳麓区政协工作遵循的指导思想是:以中共十八大等重要精神为指导,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岳麓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的主题,围绕中共岳麓区第五次代表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职责职能,发挥好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为推进“三融共进、五化同步”、建设长沙西引擎西高地、率先建成更高层次的全面小康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进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数说岳麓

  2016年,岳麓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00亿元,年均增长9.9%

  财政总收入76.6亿元,年均增长16.4% 增幅连续四年位居中心城区前列

  资产投资830亿元,年均增长22.5% 增幅连续四年稳居中心城区首位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0亿元,年均增长14.3%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20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