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政协长沙市岳麓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王城长 陈昊利 编辑:王娉娉 2016-11-27 16:27:2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7日,政协长沙市岳麓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在集中看望政协委员时发表讲话。

岳麓区政协主席袁精华代表政协岳麓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红网长沙11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 通讯员 王城长 陈昊利)新思路谋划新作为,建设美丽岳麓。11月27日,政协长沙市岳麓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岳麓区推进“三融共进、五化同步”,建设长沙西引擎西高地,率先建成全面小康,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凝聚智慧和力量。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石长松,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汇,区委副书记周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杰夫,区政协主席袁精华等出席大会。大会由岳麓区政协副主席曾高杰主持。

  袁精华代表政协岳麓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的四年,岳麓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按照“求实效、创特色、上水平、出影响、争一流”的工作思路,以“争当‘六好’委员、建设美丽岳麓”主题活动为抓手,始终坚持围绕中心,认真履行职责职能,扎实推进工作创新,为促进岳麓区政协事业的健康发展和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四年来,岳麓区政协有序开展专题协商、深入开展重点调研、规范开展民主评议、精心组织专题视察、切实加强提案工作、认真组织议政建言、积极参与中心工作,遴选重点提案11件,评选优秀提案40件,有效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同时,岳麓区政协注重将主题活动与提高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相结合,与推进长沙市政协“三服务”主题活动相结合,与落实岳麓区委“‘三服务’一线工作法”相结合,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了主题活动的丰富内涵,有效地激发了委员队伍的生机与活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现实利益问题180多个,举办公益慈善活动180多场次,结对帮扶困难对象259户,资助困难学生和困难群众900多名,捐款捐物1200多万元。

  四年来,岳麓区政协认真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促进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形成了覆盖更全面、执行更严格、管理更科学的制度体系。

  政协岳麓区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席刘平作了区政协四届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四年来,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和单位共提出提案555件,立案507件,截至2016年9月,委员提案已全部办复,见面率、办复率、满意率均为100%。

  长沙市政协副主席石长松在讲话中指出,过去四年,岳麓区政协忠实履行政协职能,提案和社情民意等工作卓有成效,为推动岳麓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长沙政协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五年,岳麓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职、服务大局,以新思路谋求新作为,以新作风助推新发展,奋力开创岳麓区政协工作新局面。

  “岳麓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在过去四年为全区经济的发展、民生的改善、社会的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周志凯在集中看望政协委员时说,希望政协委员们为岳麓区在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过程中,在打造国家中心城市的西引擎、西高地过程中,一如既往地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