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化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王津 2016-11-27 10:17:35
时刻新闻
—分享—

朱前明等县领导到会场看望委员并讲话

新化县委书记、大会临时党组书记朱前明讲话

  红网新化县分站11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邹畅宁)11月26日下午,政协湖南省新化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换届风气培训会、预备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和党员会议。

  会前,县领导朱前明、周海强、刘学明、刘巩成、姜世星、杨韶红、王文红、王勇、王凯、曾小坤、朱国飞、曾令斌、邓伟、刘迟辉、李力等到会场看望各位委员。县委书记朱前明寄语各位委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展民主政治,增进社会和谐,促进新化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在换届风气监督培训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和《警钟》。三个案例深入剖析了破坏选举和贿选给党和政府带来的重大危害,深入宣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对换届纪律有了更深的认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曾小坤在讲话中要求各位委员严守中央“九严禁”省委“约法三章”“三个一律”、市委“八不准”和县委“八不准”等换届纪律要求,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大会预备会议第一阶段,全体与会委员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协商确定了主席团成员。本次大会确定委员300名,设20个界别,主席团成员58人。

  在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上,主席团成员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草案)》《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组及各组召集人名单(草案)》和《大会提案截止日期(草案)》。

  大会预备会议第二阶段,全体与会委员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协商通过了《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草案)》。会议还表彰了《新化现代农业发展路径:打造特色名片,创建产业集群》等15件2016年度优秀提案。

  随后,大会召开中共党员会议。会议宣布了大会临时党组成员名单,县委书记朱前明担任大会临时党组书记。

  朱前明在党员会议上指出,本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新化县精准脱贫攻坚冲刺、全面小康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是继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之后新化县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全体党员委员要以党章为准则,以政协章程为依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党外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

  朱前明强调,本次会议时间紧、内容多、任务重,大家要深入领会精神,做解放思想的先锋;要认真建言献策,做参政议政的表率;要广泛交流联系,做团结合作的楷模;要带头严格自律,做遵章守纪的典范。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本次会议开成一个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大会,开成一个群英荟萃、共话发展的大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