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政协衡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 符新义 编辑:王津 2016-11-27 08:54:3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6日上午,政协衡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红网衡山县分站11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陈亮 符新义)11月26日上午,政协湖南省衡山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委六楼会议室召开。迎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的东风,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围绕“借力长株潭,争先大湘南,汇聚正能量,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衡山”的发展战略,积极资政建言。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市委换届风气第九督导组组长傅萍,尹培国、蒋青、段晓赛、郭新衡、盛小平、任中元、旷志军、陈平阳、罗佳贤、文铁良、胡文星、周湘宁、周冬初。全体在家县级领导、担任过正县级实职的离退休老同志、已退休的历届政协老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192人,实到委员190人,因病因事请假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可以开会。

  上午8点30分,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县政协主席盛小平代表政协衡山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衡山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中共衡山县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推动衡山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过去的四年,是政协工作地位提升到新高度的四年;是契合衡山改革发展重点,找准政协工作重心的四年;是忠实履行职能,工作成效全面进步的四年;是以学促改,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的四年。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县政协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衡山县委的领导下,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突出“五大发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议大局之事、立发展之论、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助推“借力长株潭,争先大湘南,汇聚正能量,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衡山”做出新的贡献。

  报告强调,要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服务中心,紧扣改革发展、民生改善建言献策,突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环南岳衡山旅游经济圈建设、“十三五”规划落实等课题,围绕农村劳动力转移、城镇新增劳动力就业、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革、农村合作医疗、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土地和水资源污染防治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凝聚人心,广泛汇聚正能量;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政协机关服务水平,加强委员管理。

  报告号召,全体政协委员要在中共衡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鼓足干劲,团结一心,扎实履职,顽强拼搏,为圆满实现十三五规划,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衡山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听取了文铁良所作的政协衡山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提出提案322件,立案272件,作意见转交有关单位和领导参考的11件,不予立案的8件,内容相同合并的31件。截至目前,立案交办的提案已全部办复。四年来,提案工作“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求实”,全面提升了提案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县委、县政府科学施策提供了智力支持和有益参考。

  市委换届风气第九督导组到会指导。享受副县级“三项待遇”的领导干部,县直党政机关、人民团体正科级单位和省、市垂直管理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省、市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