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道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会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杨文 何武成 邓好珠 编辑:王津 2016-11-26 10:1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分站11月26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杨文 何武成 邓好珠)11月25日,湖南省道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周良英、杨建国、何雨桂、陈一、王福忠、周小平、吴志教、曹湘华、杨先萍、尹红爱、何元吉、唐初明、尹江文、王先凤、周德选、蒋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勇会、李天明、蒋燕飞、蒋新祥、何小华、义洁、何江鸿、雷军平、刘松元、彭德源等领导出席或特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全体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由杨建国主持。

  会上,周良英受道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在报告中首先对2012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总结。

  周良英说,四年多来,道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围绕实现撤县设市、全面建成小康 社会目标,精心履职、奋发有为,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周良英指出, 四年多来,道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立足新常态,综合运用各种法定手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找准关键,精准发力,积极助力科学崛起;在关注民生福祉方面,常委会始终秉持共享理念,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突出位置,支持政府回应人民期待,补齐民生“短板”,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方面,常委会因势而谋、因势而动,因势而进,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努力推动法治成为全社会最大公约数;在依法保障人民权利方面,道县人大常委会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全力保障人民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全面推动道县民主政治良性发展;在强基固本方面,道县人大常委会以强化政治素质、转变工作作风、完善工作机制为重点,全力保障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有效发挥。

  周良英说,过去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道县人大常委会工作与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相比,与各位代表和人民群众期望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周良英强调,新一届道县人大常委会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道县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依法履职,奋发有为,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着力推动“四大战略”“四城联创”为实现撤县设市、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周良英指出,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班子要坚持服务大局,突出工作重点,在依法履行职责、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强化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取得新成效,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人大工作水平上谋求新突破;积极顺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能力建设、加强工作指导,同时,切实加强县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上还听取了杨斌所作的道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以及沈阳所作的道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