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启动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丽桦 编辑:王津 2016-11-26 09:39:45
时刻新闻
—分享—

召开动员会,部署市级综合试点工作

入户登记调查

入户登记调查

  红网张家界分站11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张丽桦)11月25日,湖南省张家界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启动。在动员会上部署市级综合试点工作后,与会人员分组到西溪坪街道办事处入户登记调查,检验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促进全市农业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将于2017年1月1日开始入户登记,普查对象为农村住户、城镇农业生产经营户、农业生产经营单位、村民委员会和乡镇人民政府。目前,市农普办已组织区县农普骨干完成了摸底调查、普查试点方案、数据处理、PDA操作等培训,为做好此次农普工作提供了保障。

  综合试点是农业普查工作的重要环节,是为全市农业普查吸取经验、培养人才以及提供方法的一次业务大练兵、大演习。通过综合试点,模拟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实战过程,检验普查工作流程是否严密、符合实际,并在试点中了解普查过程可能出现的新情况,积极探索工作实施方法,积累经验,确定一套适合张家界实际的普查模式;通过综合试点,把所有环节真实地模拟一次,通过现场登记,使工作人员进一步强化普查各项业务知识,检验实施普查方案的效果;通过综合试点,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丰富现场工作经验,达到锻炼骨干队伍的目的。

  农业普查是政府组织的国情国力调查,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农业普查条列》的规定,对农户提供的调查数据予以严格保密,不用于普查以外目的,市农普办呼吁全市广大农民朋友将有关情况真实、准确地提供给普查员,确保张家界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