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五届政协第一次会议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绍君 编辑:王津 2016-11-25 17:07:3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会场

  红网双清区分站11月25日讯(分站记者 赵绍君)群贤荟萃献良策,同心同德话和谐。11月25日,备受全区人民关注的政协邵阳市双清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会场内,巨大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在十面鲜艳红旗的簇拥下,熠熠生辉。来自全区各界的160名政协委员精神抖擞,信心满怀地步入会场。他们将在此次盛会里,充分行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能,为全面实现双清“两个率先”建言献策。

  政协邵阳市双清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到委员168人,实到16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上午8时30分,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执行主席曾更祥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奏响了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区委书记郑再堂,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平,区委副书记邓涛,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马新祥、黄美南、曾更祥、刘诚龙、马林,区政协副主席肖永丽、胡益平、鞠远英及区政协秘书长谢琴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家的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及副区长候选人、区人武部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区直(辖)各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特邀人士列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郑再堂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区四届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我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对于如何做好区五届政协工作,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努力夯实加快发展的政治基础。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助推发展的职能作用。三要维护团结,促进和谐,积极营造保障发展的良好环境。四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健全完善支持政协工作的制度机制,为全面实现双清“两个率先”目标而努力奋斗!

  马新祥受区政协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认真回顾总结了四届政协五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对做好五届政协工作提出了切行可行的建议。他指出,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政治方向。二要注重改革创新,切实履行政协三大职能。要不断探索政治协商的新路子,不断开辟民主监督的新途径,不断增强参政议政的新实效。三要抓好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政协事业发展的源动力。要切实抓好政协常委会和专委会建设,切实加强政协队伍建设,创新推进政协信息化建设,努力开创我区政协工作新局面。

  受区政协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区政协副主席胡益平向大会报告了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四年来,区政协提案委共收到委员提出的提案474件,经审查立案234件,已全部办理完毕,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到了100 %。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