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已安全运营941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欣刚 编辑:夏君香 2016-11-25 09:57: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欣刚) 昨日,“平安长沙主题文化演出”活动走进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黄兴车辆段。自今年9月初拉开平安长沙主题文化宣传活动序幕开始,平安长沙形象大使、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大兵及众多演出人员已进企业、机关、区县,奉献了10余场主题演出。

  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截至11月24日,长沙地铁已安全运营941天,地铁1、2号线均未发生安全事故。自试运营以来,1、2号线总载客量达2.65亿人次,最高日载客量79万多人次。为了保障地铁安全运营,长沙地铁采用成熟先进的设备监测、控制系统,实现多种模式下的安全驾驶、全面监控。目前,地铁1、2号线共设86个安检点,配备安检员996人,保安员800人;配备通道式X射线安全检查设备98台以及大量台式液体检测仪、便携式液体检测仪、便携式爆炸物品检测仪等设备。自安检设备上线至今,已过包检查3610万件,查获匕首、手铐等禁带物品502件,查获管制刀具、锤子等限带物品24823件。

  记者从市委政法委了解到,长沙将发挥平安长沙形象大使大兵的名人效应,邀请大兵创作平安公益宣传片、微电影和曲艺节目,深入基层单位开展平安长沙主题文化演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