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石门县电商带动15800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陈太平 编辑:刘惟烜 2016-11-24 16:2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门县分站11月24日讯(常德日报记者 陈太平 通讯员 王建平 向延培)“往年,我的柑橘没有销路,有些甚至烂在树上了。今年,我学着搞网上销售,不仅柑橘价钱卖得好,而且再也不愁销路了!”近日,石门县皂市镇天鹅坑村网上柑橘销售大户杨喻山接受记者采访时如实说。据悉,在今年扶贫攻坚中,石门县依托电子商务“互联网+”新型业态带动,让15800贫困户走上了致富路,网上销售收入达到12.5亿元。

  石门县被国务院列为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试点县之一,由于市场信息滞后、交通瓶颈等原因,近年来发展的柑橘、茶叶、家禽、生猪、烤烟、高山蔬菜等六大农业特色产业出现销售难。为破解这一难题,该县每年预算500万元用于扶持电商发展,把“互联网+”新型业态引入农村,并与农村脱贫工作相融合。同时,县政府投资5000多万元,修建面积达10000平方米的宝峰电商创业园,成为湘西北一流的线上线下电商产业体验馆,引进电商企业35家、引进快递公司8家,为贫困村网店开设和运营提供创业孵化服务。在电商产业发展过程中,通过与当地电商龙头企业、网络经纪人、能人大户开展贫困户网店“一对一”对接,把石门柑橘、白云银毫茶叶等80多种产品作为网络主打产品进行销售。

  据统计,今年来,该县发展网商网店1125家,电子商务从业人员达到5000人,带动贫困点村38580人就业。其中,一批电商企业在市场中发展壮大,涌现出了178家围绕网络销售的生产、加工、包装企业。尤其是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今年网上销售收入有望突破3亿元,带动全县8个乡镇、73个村的5830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路。湖南天下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集中对“石门柑橘”“石门茶叶”等30多种本地特色品牌产品进行网上推广宣传,今年网上销售额已逾4000万元,其中柑橘销售价格每公斤突破5元,带动近万贫困户从事网货生产加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