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阿里巴巴“村淘”项目落户衡南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思远 编辑:刘惟烜 2016-11-24 11:0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南县分站11月24日讯(衡阳日报记者 刘思远)11月23日,衡南县政府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该县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实施“互联网+”战略取得了重大突破。据了解,衡南县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实施目标分为两期,2016年12月底前建成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县级服务中心1个、村级服务站50个;到2018年底,实现全县村级(1500人以上的行政村)服务站基本全覆盖。

  作为典型的农业大县,衡南县气候条件宜人、水土环境良好,基本形成了以宝盖绿叶茶叶、栗江绿贝香菇、云集大三湘茶油为代表的“一乡一品”特色农产品格局。近年来,为推介好这些优势产品,统筹好线上、线下两大市场,该县开展了一些有益探索,全县现有俊景网络、国文电商、邮乐购等大小电商近百家,从业人员5000余人。其中,衡阳雁城食品、衡阳维康科技已成功申报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签约仪式上,阿里巴巴集团阿里乡村事业部湖南省运营经理沈明表示,此次签约的阿里巴巴“村淘”项目将启动以“服务”为核心的3.0业务模式,为衡南重点打造生态服务中心、创业孵化中心、公益文化中心。相较于2.0模式,3.0模式下的农村淘宝合伙人从创业者成为了服务者。“通过阿里平台,打通到乡镇、村的物流和信息通道,不仅让农民在家中同成本享受和城市居民一样的生活便利和购物选择,也将全面调动农村青年回家创新、回乡创业的积极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