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乡推进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唐韵 2016-11-24 10:22: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湘乡市召开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推进会。

湘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赏玲(中)讲话。

333333333.jpg

各乡镇办负责人向市农普领导小组递交责任状。

  红网湘乡市分站11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凌雨晴)11月23日上午,记者从湖南省湘乡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距离第三次农业普查正式入户登记仅剩38天,会议要求各级普查机构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打好第三次农普攻坚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赏玲,副市长提名候选人侯爱萍出席会议。

  湘乡市第三次农业普查涉及22个乡镇办事处、297个行政村(含4个场所)、48个居委会、24.5万农村人口,内容涵盖农业、农村、农民的各个方面。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按照国务院、省、湘潭市及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组建了由市直20个部门单位组成的普查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乡镇办事处的责任分工;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活动,采取网站设置专栏、开通农普电话铃声、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及时宣传普查动态;制定切合实际的普查方案,完成了普查区和普查小区划分、地图绘制及编码工作。

  就下阶段工作,周赏玲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农业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农业普查对摸清全市“三农”现状、有效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大力推动农业现代化等具有重要意义;要严格标准,明确农业普查工作的要求和任务。各级普查机构要准确把握此次普查的新特点,牢记质量第一的工作目标,贯彻落实依法普查的工作要求;要强化保障,推进农业普查工作任务有序进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原则,切实把落实普查经费,加大宣传动员,抓好“两员”培训等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上,市统计局、农业局及棋梓镇负责人上台作表态发言;各乡镇办负责人向市农普领导小组递交责任状。

  副县级干部谭江波主持会议,市农普领导小组,市委宣传部、发改局、财政局、农业局等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分管统计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