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委党校主体班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陈雪骅 2016-11-23 15:0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今天下午,湖南省委党校主体班举行了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来自湖南省委党校厅干班、中青班、处干二班、处干三班、园区负责人班、处级公务员班、师资班七个班级的共21名学员代表,围绕大会报告所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就如何在各自岗位实践工作中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教育长吴厚庆、副巡视员伍晓华、教务处长彭立新、学员部主任曹海燕出席座谈会。

  张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张严认为,党代会报告有十大亮点:高举了一面旗帜、突出了一条红线、确立了一个发展目标、确定了一个发展战略、明确了一个定位、提出了一个重大举措、明确发展是第一要务、提出创新是第一动力、提出改革是第一活力、强化从严治党是第一保障。党代会报告有三个特点:充满了政治智慧,充满了浓郁的“湘”味,在传承中超越。美好的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落实。下一步怎么办?他认为有四个着力点:抓非公经济短板、补县域经济的短板、补金融经济的短板、补外向经济短板。

  朱红兵(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湘潭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作为一名党代表,一名在党校学习的中青班学员,朱红兵对学习贯彻好这次省党代会有三点感受四点思考。三点感受是:报告平实凝练、实事求是;宏伟蓝图绘就,激动人心;使命神圣庄严,责任重大。四点思考是:“强化引领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旗帜意识。”他说,在自己的工作实践中,面临着财政改革处于矛盾交织期、任务攻坚期,实现2020年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目标,更要求财政部门要勇于探索、大胆实践、不断创新、用新理念谋求发展,用新思路破解难题,用新机制营造环境,用新举措开拓前进。

  何享登(郴州市移民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

  在何享登的理解中,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质的关键词是“一个愿景、两个战略、三个着力、四大体系、五大基地”。他说,就自己的工作实践来讲,移民局的职能就是要不断改善移民的生产、生活,帮助他们脱贫、支持他们发展产业。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要把自己的工作职能跟党代会主题融合,不辱使命、不负组织的信任,把工作做好。

  何志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郴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

  何志东认为,报告中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严起,把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前面,牢固树立四种意识”, 这是抓住了根本,抓住了要害。当前一些受到污染的地方的政治生态,确实让人心惊肉跳,什么“不跑不送,原地不动”的潜规则等,这些毒瘤都将在我们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系统工程下一一切除。他说,结合组织工作实践,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自己的体会是:一要抓好关键少数;二要净化党员队伍;三要强化战斗堡垒。

  袁钊(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

  袁钊说,党代会报告目标明晰,富有前瞻性,他感受到一份特别的自豪、一份沉沉的责任。作为成长、工作在长沙的一员,对于党代会的报告里明确提出,支持长沙建国家中心城市和支持湘江新区的建设深感自豪,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说,建设富饶湖南,园区是经济战场的第一主力,特别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在发展壮大智能制造产业以及工业旅游等,在未来大有可为。他作为纪工委书记,将充分发挥岗位职能,更好服务于园区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立龙(省地税局政工处处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陈立龙说,作为省直单位的一个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一是要坚持理想信念,这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二是要落实好两个“责任”,全民从严治党,核心是要加强党的领导。三是要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四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贯彻落实好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纪律条例》,狠抓执纪监督,提高纪律执行力,维护纪律严肃性。

  唐贤健(常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

  唐贤健认为,党校老师应做好党代会精神的研究员、宣传员和实践示范员。党代会中的新思想、新观念、新提法,需要进一步研究吃透吃准;学习、宣传和传播党代会精神是党校老师的义务和责任;党校老师应在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主体班学员代表作主体发言后,座谈会还进行了学员自由发言。最后,吴厚庆发表讲话,他表示,党校姓党,在学习贯彻落实执行党的政策、方针上,要有响亮的声音、迅速的行动。当前,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全省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除了学校教学、学员等的学习,省委党校还就党代会精神进课堂进行了安排。另外,按照要求,党校相关教员要在自己的教学内容,融入省党代会的有关内容和精神。他要求党校学员一定要起好带头作用,履行好自己的各项职责,扎扎实实干出成效,用实际行动说话,用实效说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