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府参事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张传务 编辑:陈雪骅 2016-11-22 22:56:02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长沙11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张传务)今天,湖南省政府参事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省政府参事室(文史馆)党组书记、主任李文才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参事工作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上来,更紧、更实、更及时地献策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

  湖南省政府参事围绕大会报告所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积极建言献策。柳思维参事谈到,湖南省加速推进开放崛起,关键是要补齐开放水平不高的短板,提高外贸依存度,建议扩大湘品出海比例、加大引进世界五百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入湘力度、加快湘企走出去的步伐、完善湖南通关建设。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冠周参事建议,注重发挥湖南矿产资源优势,探索发展先进储能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吴迎学参事建议把“湘欧快线”作为我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健全“湘欧快线”配套政策和运行机制。张孝若参事认为,发展现代农业要注重创新引领,建议从供给、体制、科技、服务等方面推动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形成现代农业新格局。赵松义参事建议,通过规划引领、品牌培育、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完善配套机制等措施,加快发展高效农业。余进修参事提出,湖南省要树立“综合交通、走廊交通、枢纽交通、智能交通”四大交通发展理念,重点建设好“三纵三横”六大交通运输走廊和十四大交通枢纽,构建新湖南综合交通枢纽体系。谭兴和参事认为,坚持创新引领要注重激发高校科技创新活力,推动高等院校科研成果的转化利用。

  座谈会上,参事们表示,将坚决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深刻领会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围绕经济强省、科技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目标,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智囊团作用,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