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高院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刘惟烜 2016-11-22 21:01:0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2日上午,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康为民强调,要切实把会议精神贯穿到全省法院各项工作中去,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红网长沙11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禹爱民)11月22日上午,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康为民强调,要切实把会议精神贯穿到全省法院各项工作中去,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康为民指出,此次党代会是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湖南取得的丰硕成果,确定了今后五年全省发展的目标、思路、任务和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引领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是指导湖南今后五年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也是今后一个时期推动全省法院工作科学发展的根本遵循。

  康为民强调,全省法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本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积极主动为全省工作大局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

  康为民要求,湖南法院一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服务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强民商事审判工作,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权益,着力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经济强省建设。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科技强省和文化强省建设。完善全省环境资源审判机制,加快建成湘江、洞庭湖环境资源专门法庭,服务生态强省建设。认真做好涉外审判工作,维护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服务开放强省建设。二要依法保障改善民生,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要依法严惩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活动,妥善审理各类涉民生案件,坚决打好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健全司法便民利民机制,让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有更多获得感。三要深度参与民主法治建设,助力打造法治湖南建设“升级版”。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扩大司法民主,深化司法公开,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促进平安湖南建设。四要积极推进司法改革,着力破解制约法院发展工作难题。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推进各项司法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取得实效。探索行政案件跨区域集中管辖制度,依法监督和支持行政行为,促进法治政府建设。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进平安湖南建设。五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官队伍。坚持对法院干警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对违纪违法行为从严惩处,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政治生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